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海洋大学海洋资源开发技术专业设置

2017-08-22 17:34|编辑: 张老师|阅读: 226

摘要

海洋资源开发技术专业主要学习开发和利用海洋资源的核心技术,这些技术直接决定了对海洋资源的开发利用程度,对保障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所需的资源和能源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海洋资源开发技术专业是为满足国家战略性新兴海洋相关专业发展对高素质人才的迫切需求于2010年新上专业,已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海洋资源开发技术专业主要学习开发和利用海洋资源的核心技术,这些技术直接决定了对海洋资源的开发利用程度,对保障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所需的资源和能源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本专业依托中国海洋大学相关涉海专业的优势,以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利用为特色。主要培养能掌握海洋生物资源、食品、药品、功能生物制品等基础知识,具有新产品设计与研发能力的高级专门应用型技术人才,或从事海洋生物资源开发的科学研究、政策规划与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有:生物化学、无机及分析化学、海洋微生物工程、水产食品化学、海洋资源原料学、海洋生物资源评估、海洋生物资源加工与利用工程、海洋生物资源产品质量控制、海洋资源综合利用技术专题、海洋管理概论等。

毕业生主要去向:相关海洋新产品设计、开发、生产经营、商品检验与管理及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的教学与科研、涉海政策规划与管理等相关工作。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海大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高考热门专业海大热门专业

2018高考考生必看:高考热门专业介绍汇总(持续更新中)2017-09-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