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海洋大学地质学(海洋地质学方向) 专业介绍

2017-08-22 17:27|编辑: 张老师|阅读: 470

摘要

本专业侧重培养学生了解当代海洋地质科学的研究现状和发展方向,掌握海洋地质学基础理论和现代海底探测技术。毕业生能够胜任海洋地质、资源开发、海洋工程、海洋环境保护、城乡建设规划等领域的科学研究、科技开发、行政管理以及高等教育等工作。

本专业是我国最早设立的海洋地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设有海洋地质学和海洋地球化学博士点、海洋地质学和海洋地球化学硕士点、地质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包含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地球化学,古生物学与地层学,构造地质学及第四纪地质学5个硕士学位点),设有海洋地质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是国家和山东省重点学科。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学、物理、化学、外语基础,具备良好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和科学人文素质,掌握现代地质学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研究方法的高级专业人才。本专业侧重培养学生了解当代海洋地质科学的研究现状和发展方向,掌握海洋地质学基础理论和现代海底探测技术。毕业生能够胜任海洋地质、资源开发、海洋工程、海洋环境保护、城乡建设规划等领域的科学研究、科技开发、行政管理以及高等教育等工作。

主要专业课程有:地质学基础理论课(矿物学、岩石学、构造地质学、古生物地层学等)、海洋学、海洋地质学、海底探测技术与方法、层序地层学、遥感技术、地理信息系统、海洋工程、环境科学概论等。高年级按不同专业方向实施分流培养,有不同门类课程供选修。

毕业生主要去向:海洋、地质、海洋管理以及石油、煤炭、港口、城建、交通、测绘、环境保护等科研、教学、开发和管理的部门和单位。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北理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高考热门专业海大热门专业

2018高考考生必看:高考热门专业介绍汇总(持续更新中)2017-09-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