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自主招生必备!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对文科类竞赛奖项要求

2017-08-22 14:36|编辑: 张老师|阅读: 859

摘要

目前不少备战2018年高考的考生和家长们都有这样的问题,高校自主招生对文科类竞赛奖项有什么要求?自主招生认可的文科类竞赛奖项有哪些?理科生有文科竞赛奖项报考自主招生有用吗?

目前不少备战2018年高考的考生和家长们都有这样的问题,高校自主招生对文科类竞赛奖项有什么要求?自主招生认可的文科类竞赛奖项有哪些?理科生有文科竞赛奖项报考自主招生有用吗?下面我们来详细看一下:

高校自主招生对文科类竞赛要求主要包含两大类:语文作文类竞赛和英语作文类竞赛。

其中语文作文类奖项主要包含大五类:新概念作文大赛、创新作文大赛、“语文报杯”、叶圣陶杯、北大培文杯五种;

英语类竞赛主要包含两大类:全国中小学生创新英语大赛和英语能力竞赛。

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对文科类竞赛奖项要求汇总

2017高校自主招生对文科类竞赛要求

报考提醒:

1、从上表中可以看出,新概念作文大赛、创新作文大赛、全国中小学生创新英语大赛和英语能力竞赛四种竞赛,认可的高校较多,提醒2019/2020届考生在准备文科类竞赛时,请务必参考高校往年的招生政策。

2、另外,2017年还存在部分高校也认可“21世纪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华“圣陶杯”中学生作文大赛、中央电视台“英语风采大赛”等其他类型竞赛,具体请参考高校招生简章。

理科生有文科竞赛奖项报考自主招生有用吗?

综合对比高校自主招生简章,可以发现高校对学生竞赛奖项要求与报考专业选择是有一定关联的。所以,理科生参加文科竞赛获奖,对报考文理兼收专业会有一定作用。

另外,如果理科生五大学科竞赛奖项较低,可考虑参加文科竞赛获奖。比如,上海财经大学,要求考生在数学、语文(作文)、英语竞赛中获其中任意两个不同学科省级二等奖(含)以上者。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自主招生在线,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自主招生自主招生报名条件

合肥工业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公示2018-04-30

厦门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公示2018-04-28

福州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公示2018-05-09

山东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公示2018-05-09

中国海洋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公示2018-04-28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