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08-22 09:25|编辑: 谢老师|阅读: 550

摘要

电气工程学院创建于1908年,是我校创建时间最早、师资力量雄厚、实验设备先进的学院之一。

● 创建于1908年,是中国高校第一个电气工程学科

● 国家首批博士点和首批国家一级重点学科

● 拥有6门国家级精品课程,2个国家级教学团队

● 教师队伍中有2名院士、9名长江学者、4名“杰青”、2名国家级教学名师

● 拥有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级电工电子教学示范中心

● 历届毕业生中有30位成为两院院士(1956年迁校以来有8位)

● 毕业生主要在电力设备制造业、电力系统运行部门、仪器仪表、电子与信息产业、国防工业、科研院所和国家机关等领域和行业就业

● 与国外10余所大学开展联合培养及交换学生项目

○ 招生专业:电气类

○ 分流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电类)

 

电气工程学院创建于1908年,是我校创建时间最早、师资力量雄厚、实验设备先进的学院之一。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学院一贯保持“重视基础,要求严格,注重实践”的传统学风和严谨的治学精神,在教学质量和学术水平方面一直处于国内高校同类学科领先地位。

中国电气绝缘高等教育六十年庆典暨第十四届全国工程电介质学术会议在西安交大召开

电气工程学院拥有国家级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国家工科基础课程电工电子教学基地暨国家级电工电子教学示范中心,拥有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特种电气(B)类实验室、能源局先进电网与装备可靠性及寿命评估技术重点实验室、陕西省智能电器及CAD工程研究中心等。电气工程学院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硕果累累,近十年来编写出版各类教材、科研专著、译著共计150余种,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4项,共有3门课程入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电路、电力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国家工科基础课程电工电子教学基地于2004年3月通过了教育部组织的专家验收评估,并被评为优秀。学院承担了大量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近五年获国家级科技成果奖2项,发表的论文被SCI收录790余篇。学院已与美国等14个国家的近60所大学和研究机构建立了长期科技协作关系。

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

高电压技术专业实验室

与国电南自共建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实验室

与美国ETAP公司共建电力系统仿真分析联合实验室

与中国西电集团公司签约建设西电—交大电气技术研究院暨捐赠教育基金

学院现有教职工200余人,其中教授58人(含院士2名、国家教学名师2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4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名、教育部新世纪人才23名)、副教授及高级工程师77人,有2个国家级教学团队。学院按电气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4个学科培养研究生和授予硕士、博士学位,并建有电气工程博士后流动站。

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五届第一次学术委员会年会召开

“973计划”高压直流短路电流开断机理及其应用基础项目启动

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际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史宗谦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的国家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磁约束聚变工程与技术关键问题研究”项目启动

学院培养出许多在全国乃至世界的杰出人物和著名的专家学者,如钟兆琳、江泽民、王安、周建南、陆定一,蒋正华、朱物华、蒋新松、邱爱慈等。历届毕业生中有30位已成为两院院士,还有一些校友已成为国内相关学科的学术带头人或国家大中型企业的领导者。我院培养的学生历来深受各界欢迎,本科毕业生中每年有30%以上学生被推免攻读硕士学位,总计有50%的学生攻读硕士学位,一次性就业率在98%以上,一直位列全国前茅。

思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捐资支持西安交大发展建设

学生到国家电网实习

西安交大在2016年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中获一等奖3项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西安交通大学本科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西安交大在京招生西安交大专业

2018高考考生必看:高考热门专业介绍汇总(持续更新中)2017-09-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