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西北工业大学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介绍

2017-08-16 10:06|编辑: 张老师|阅读: 755

摘要

本专业是教育部重点建设专业、工信部重点专业、陕西省名牌专业、国防特色专业,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首批试点专业之一。该专业下设航空飞行器设计、空气动力学、航空结构工程、飞行器环境与生命保障工程、民航工程、飞行器适航与安全等多个方向。

专业名称:飞行器设计与工程(含全英文授课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基础扎实、专业能力强,具有飞行器设计基本理论和工程应用知识,能从事飞行器总体设计、空气动力学分析及设计、结构设计、结构强度分析及试验、飞行器适航与安全性设计分析、飞行器人机与环境系统设计分析、飞机维修保障技术和故障诊断、航空维修性设计与管理,并能从事通用机械设计及制造等,有社会责任感和国际视野、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员和研究人员。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教育部重点建设专业、工信部重点专业、陕西省名牌专业、国防特色专业,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首批试点专业之一。该专业下设航空飞行器设计、空气动力学、航空结构工程、飞行器环境与生命保障工程、民航工程、飞行器适航与安全等多个方向。学生在学好本专业“学科基础课程”和“专业核心课程”的基础上,可在全校范围内选修自己感兴趣的课程,攻读双学位,辅修第二专业,多方面拓展知识面,满足知识学习和能力培养的个性发展。

本专业在教育教学方面的优势和特点:

(1)本专业历史悠久,有一套完备的课程体系,有多门传承的经典课程,包括“飞行器结构设计”等7门国家级和省级精品课程。本专业涉及飞行器设计的多个方向,涵盖总体设计、结构设计、结构强度、空气动力学、飞行控制、飞行器环境与生命保障、民机应用及维护等方面的知识,兼顾能力培养和知识学习,有利于学生就业和继续深造。

(2)利用“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飞行器结构力学与强度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等实验教学平台,为学生开设流体力学实验、结构强度实验等科研训练和实践课程,培养科学素质,锻炼动手能力。

(3)国家级“航空科技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为学生提供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综合训练平台,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提升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综合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

(4)“大学生航空科技创新基地”为学生提供创新能力的培养平台,通过亲手制作小型或微型飞行器,参加各种国内外学科竞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

深造与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选择报考与本专业密切相关的飞行器设计、空气动力学、流体力学、固体力学、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人机与环境工程、航空航天安全工程等10多个学科点的硕士研究生或出国深造。本科生毕业后能在航空航天领域的飞行器设计研究所、飞行器制造公司、民航公司、军队及其他相关企业从事航空和航天飞行器设计与研究、飞行器控制、飞行器信息处理与传输等方面的研发工作,或者在高等院校、政府部门和军队从事与本专业有关的教育和技术管理工作。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西工大本科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高考热门专业西工大热门专业

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介绍2017-08-14

东南大学机械学院机械工程和工业工程专业介绍2017-08-15

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专业设置情况2017-08-15

北京师范大学专业设置情况2017-08-15

西北工业大学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专业特色2017-08-1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