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大光华管理系深受学霸青睐,深有魅力

2017-08-14 17:44|编辑: 马老师|阅读: 532

摘要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从招生到就业数据情况都非常良好。

在已知的40多位高考录取结果中,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以9人遥居第一位。北大光华为什么这么吸引高考?本文从其师资情况、培养模式、就业情况等多个方面进行介绍。

背景介绍

2017年各省高考报考院校及专业统计

2017年各省高考报考院校及专业统计

统计显示,2017年高考文理科去向首选是清华和北大。从收集的40位报考专业来看,经济、管理、计算机类专业依然大热,报考人数相对较高。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最受青睐,在40位中,有9人报考,其中文科5位,理科4位。此外报考较多的还有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共有5位报考,且均为文科。

一、学院介绍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Guanghua School of Management,Peking University)前身是成立于1985年的北京大学经济管理系,1994年正式更名为光华管理学院。依托北京大学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积淀,作为北大工商管理教育的主体,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是亚太地区最优秀的商学院之一。以“创造管理知识,培养商界领袖,推动社会进步”为使命,本科、学术型研究生、金融硕士、MBA、EMBA、MPAcc、高层管理教育等课程已获得国际权威认证。

二、师资情况

学院拥有一流的师资队伍,其中包括以厉以宁教授为代表的国内著名学者,以及一批有着国际学术影响力的中青年学术骨干。

学院现有全职教研人员111名,其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9人,国际学会会士2人,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3人,国家“”专家2人,长江学者5人。

三、学科专业结构

光华管理学院有着完整的学科结构,现设有会计学系、应用经济学系、商务统计与经济计量系、金融学系、管理科学与信息系统系、市场营销系、组织与战略管理系7个系,其中国民经济学、企业管理是国家重点学科。在QS排名中,北京大学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学、会计与管理、商业与管理研究等相关学科,均位列全国第一。

学院开设金融学、会计学、市场营销三个本科招生专业,其中,金融学专业包括金融学方向和金融经济学方向。各专业均按工商管理类进行招生,限英语考生,文理兼收。

四、培养模式

自由选择专业

入学后前两年,学生不分专业,按照培养计划自由选课,第三年起根据个人特长与兴趣自由选择专业,进行专业课学习。

学术导师制度

学院采用国际先进的Mentor&Mentee理念,为每位学生分配专业的学术导师,指导学生学习生活,合理规划未来发展

五、招生方式

从近年来情况来看,考生一般可以通过高考、博雅计划、保送等方式进入北大光华。

六、就业报告

因2017年光华管理学院就业报告暂未发布,所以先以2016年和2015年就业报告作为参考!

2016年本科生去向

光华管理学院本科生去向表1

光华管理学院本科就业去向2

光华管理学院就业去向表3

2015年本科生去向

光华管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毕业去向

光华管理学院本科生就业情况分布2

2015届毕业生签约单位(包含本科、研究生、博士生)

光华管理学院毕业生签约人数集中用人单位统计

七、录取分数线

作为北大最为热门的院系之一,北大光华管理每年录取分数线居高不下,对比北大本科一批最低录取分数线一般高10-15分左右。

因2017年与2016年暂无录取分数线相关数据,所以特意整理2015年北大光华录取分数线及北大本一线做对比,供参考!

北京光华大学管理学院2015年录取分数线汇总

看到这样的光华,你是不是和们一样心动?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及网络,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光华管理学院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2015年毕业生就业报告2015-11-27

走进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介绍2016-12-06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