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复旦大学2017年特殊招生全解析,高二/高三重点参考

2017-08-14 14:51|编辑: 马老师|阅读: 177

摘要

复旦大学特殊招生类型是如何招生的,高二高三学生应该了解。

复旦大学位于中国上海,是一所综合性研究型的全国重点大学。自主招生在线团队总结复旦大学2017年特殊招生类别、招考流程、报考条件及录取情况等,供2018/2019届考生及家长参考。

复旦大学优势专业

目前,复旦大学有直属院系32个,本科专业70个,涵盖文学、哲学、历史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理学、工学、医学、艺术学等10大学科门类的33个一级学科。

复旦大学优势专业有:

复旦大学优势专业

类别

优势专业

理科

数学、物理、化学、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软件、生命科学、医学等

文科

经济学、公共管理、法学、哲学、新闻传播、文学、历史学、英语翻译、工商管理

2017年复旦特殊招生类别

2017年复旦大学特殊招生类别

序号

招生类别

招生范围

1

自主招生

全国,具有学科特长的考生

2

上海综合评价

上海,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考生

3

浙江省综合评价暨“三位一体”综合评价

浙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考生

4

腾飞计划

贫困地区成绩优异的农村考生

此外,复旦大学2017年特殊招生还包括外语类保送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员队、香港地区免试生、台湾地区免试生、插班生等,本文不做详细介绍,具体招生政策可登录复旦大学官网查看。

2017年复旦大学特殊招生报考流程

复旦大学特殊招生报考流程

2017年复旦特殊招生条件

1、2017年复旦大学自主招生报名条件

2017年复旦大学自主招生通过“望道计划”体验营、“博雅杯”人文学科体验营、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获奖生、东润丘成桐科学奖全国决赛获奖生四种项目开展。具体报名条件如下:

(1)“望道计划”体验营

学科特长突出、具有创新潜质、成绩优秀,并有志于将来从事相关学科学术研究的高中毕业生可根据下列条件报考:

①高中阶段获得数学、物理、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国家级奖项的考生,可选报数学类、自然科学试验班、技术科学试验班或基础医学;

②高中阶段获得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提高组一等奖,且NOIP成绩达到500分以上(含)的考生,可选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或软件工程。

(2)“博雅杯”人文学科体验营

高中阶段文科学习成绩特别优秀、人文学科特长显著,对文史哲学术研究具有浓厚兴趣与发展潜质,并能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高中毕业生。

(3)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获奖生

在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中获得数学、物理、化学或信息学银牌(二等奖)及以上等级奖项的参赛选手均可报名。

(4)东润丘成桐科学奖全国决赛获奖生

高中阶段单人组队获得东润丘成桐科学奖数学、物理、化学或生物全国总决赛金奖或银奖的高中毕业生均可报名。

2、2017年复旦大学上海市综合评价招生条件

2017年复旦大学上海市综合评价招收符合2017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条件,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综合素质高、全面发展的学生。

3、2017年复旦大学浙江省综合评价招生条件

2017年复旦大学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收:符合2017年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条件,通过各科目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无不合格科目),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综合素质高、全面发展的学生。

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与“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考生择一报名即可,两项目操作办法、选拔标准完全相同,进校后教学、培养等也无任何差别。

4、2017年复旦大学腾飞计划招生条件

2017年复旦大学腾飞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具体实施区域由有关省(区、市)确定。报考考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条件:

(1)符合2017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

(2)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

(3)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2017年复旦大学自主招生数据分析

2017年复旦大学自主招生计划招生155人,205人通过初审,最终104人入选,自主招生考试通过率50%左右。

2017年复旦大学自主招生整体入选人数相较其他高校偏少。从省份分布来看,教育大省入选人数较多,比如上海、浙江、江苏入选人数在10人以上。

2018届考生报考复旦大学,竞赛奖项偏低恐不具有优势。

复旦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
入选资格人员分布
地区 入选人数 地区 入选人数
上海 16 湖北 3
浙江 12 河北 3
江苏 10 广西 3
四川 7 北京 3
山东 7 湖南 2
重庆 5 黑龙江 2
江西 5 甘肃 2
广东 5 陕西 1
天津 4 宁夏 1
福建 4 辽宁 1
安徽 4 河南 1
吉林 3 合计 104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自主招生在线,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复旦大学复旦大学招生

复旦大学各院系2016届毕业生就业率怎么样2017-07-31

复旦大学2016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图片版)2017-07-31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