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介绍

2017-08-09 16:48|编辑: 张老师|阅读: 459

摘要

学院为首批全国理科人才培养基地、中国科学院博士生重点培养基地、长江学者特聘岗位设置学科,获得首批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是教育部985、211工程、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建设学科。

学院概况

学院为首批全国理科人才培养基地、中国科学院博士生重点培养基地、长江学者特聘岗位设置学科,获得首批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是教育部985、211工程、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建设学科。

培养特色

打好基础、淡化专业、提高素质,培养具有良好数学素养和创造性才能的从事数学研究和应用的优秀人才。

● 强化理论基础:加强基础课教学

● 提高实践能力:开展数学建模与数学实验等多种教学和实践活动

英才教育——华罗庚数学科技英才班

2009年,由中国科大和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联合创办,利用双方优势资源,共同培养世界级的精英数学人才。

科研成果

● 国家自然科学奖三等奖两项

● 中科院自然科学成果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两项

● 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

● 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两项

3D打印研究再获重大进展:实现机器人空间3D打印路径规划

学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合肥)图形与几何计算实验室及“创客空间”研究小组在3D打印领域取得系列重要进展。 其中由三名本科生独立完成的机器人空间3D打印路径规划的课题项目的成果论文被计算机图形学领域顶级会议SIGGRAPH ASIA 2016接收,并全文发表在计算机图形学领域最顶级期刊ACM Transactions on Graphics上。

毕业去向

4位校友获第24届国际数学家大会报告邀请

——国际数学家大会被誉为数学界的奥林匹克盛会

2014年第27届国际数学家大会公布了确认的45分钟报告人名单,我院校友舒其望(1977级)、袁亚湘(1982级硕)、韩琦(1985级硕)、沈维孝(1991级)等4位校友收到来自大会的报告邀请。

在历届国际数学家大会邀请作报告的华人学者中,中国科大校友还有:

华罗庚(数学系首任系主任)

吴文俊(数学系首任副系主任)

马志明(1981级硕,数学科学学院院长)

严加安(1959级)

李岩岩(1977级)

鄂维南(1978级)

陈秀雄(1982级)

邵启满(1988级博士)

连续两年,参加法国巴黎高师数学系招生考试的学生全部被录取

在2014年法国巴黎高师国际招生中,2011级郑鹏和赵一臻发挥出色,被巴黎高师数学系录取。此前,2005级谢俊逸、2009级王华、2010级钱子诚和李岑思也都被巴黎高师数学系录取。 巴黎高师是培养未来科学家特别是数学家的圣地,其校友包括12位诺贝尔奖得主和10位菲尔兹奖得主。其数学专业是竞争最激烈的领域,每年面向全球只招收10位国际学生。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国科大,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热门专业中科大数学学院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2017-10-24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段课程设置2017-10-24

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与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区别介绍2017-10-24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就业前景2017-10-24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年报考指南2017-10-2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