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南京审计大学2017校友创业高峰论坛顺利举办

2017-08-08 16:38|编辑: 马老师|阅读: 458

摘要

南审2017校友创业高峰论坛举办。

  5月14日南审年度校友返校日上午,南京审计大学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培养2017校友高峰论坛在中和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与会的校友、教师和学生欢聚一堂深入交流研讨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培养。校党委书记王家新、校长晏维龙、副校长时现出席会议并讲话。40余位校友,各学院、书院和有关部门领导,创业学院创业导师代表等参加论坛,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创业学院院长李昆主持论坛。 本次论坛由校友工作办公室指导,创业学院、校友创业联合会(筹)联合主办,KAB创业俱乐部、大学生创业协会共同承办。

  王家新书记对本次校友创业高峰论坛总结演讲中指出,母校对我们来说,不仅仅是情怀,更是岁月、像水一样在流逝的岁月。“生理年龄比母校大的校友应该肩负母校文化传承的使命,生理年龄比母校小的则要在传承母校文化中创新”,作为南审的学生,要有一种悲悯的情怀,要有信仰、并将信仰与大学之魂、大学之本结合。家新书记代表学校对所有校友代表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和祝福,并期待我校能成为一所具有浓厚人文情怀的大学。

  会上,晏维龙校长在致辞表示,一所大学存在的价值,甚至高于一个王朝,好的大学,是一所学校的精神、文化使校友在千百年中始终站在一起。希望在我校能够形成“终身校籍”制度,使大学和校友称为一个真正共同体。欢迎校友们回家!

  时现副校长提出,南京审计大学一直通过校友传递文化,“虽然南审的历史很短,但是南审的未来会很长。”我们都在为南审付出自己的力量,要把南审办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大学。

  1989级会计专业毕业生、永德供应链集团董事长戎宝忠校友首先进行主题演讲,“生命不歇,创业不止”是他的一大追求。他建议所有青年创业者应当“以爱为先”,“爱”是一种信仰、一种个人情怀,是让人无畏无惧的力量;“稳步前行”,明确目标,量力而行;“共赢未来”,只有共赢,才有未来。

  1993级审计专业毕业生、北京永拓集团财务总监黄天友校友提出,"创业青春,润泽终身"。他表示,目标管理在创业中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激励南审学生在创业道路上不要畏惧失败。他创业成功的三要素是"心大,友多,步实",提倡学生在创业中应当高效执行、抛开情怀理想、务实不务虚。

  1990级审计专业毕业生、南京南审希地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主任会计师沈红校友以个人成长经历、不息于“折腾”自己寻求成长蜕变的性格为例,告诫大家在工作中不必刻意追求高起点,在低位也应当抓住机会,“有事做,有人爱,有所期待”是她心中最幸福的生活状态。

  1997级税务专业毕业生、中信信托江苏分部总经理聂文忠校友表示,"守正出奇"是他创业的风格,守正是基础。他认为,在当前经济低速增长的情况下,就业压力增大,大学应注重对学生基础知识和能力的培养。谈及创业,他表示创业成功的关键除了团队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机缘也是部分因素。"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理性看待创业,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而学生主要任务在于学习",聂文忠校友如是建议我们。

  1996级审计专业毕业生、深圳前海大数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佟晶校友有一所金融公司,她创业的成功得益于大数据积累、互联网平台和互联网思维的发展,也是互联网金融中创业机会的所在。她指出,与互联网金融相比,传统银行机制固化、追求规避风险,而金融想长久,一定要做到“普惠金融”。以自己公司管理团队个人的经历为例,她表示,创业不是一句口号,想要创业也需要一定的工作经验,在工作中学习,方可为未来自主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2007级行政管理专业毕业生、盱眙县仇集镇党委委员朱超校友是盱眙优秀的大学生村官。他分享了毕业后他在国家农业政策扶持下,以鼓励农民创业培育原生态草鸡蛋,带动家乡盱眙人民创业共赢的经历。朱超校友表示,他秉持着“要盈利,更要共赢,稳妥”的创业理念,为弱势群体改善生活状况,扩大了盱眙在全国的影响力。

  2003级法学专业毕业生、江苏创盈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羌晓莉校友从法律专业角度,以真实案例与我们分析了初创企业的股权分配问题,如何影响着企业今后发展的走向。她指出,企业股权分配方式会影响到公司长远发展,初创企业应相当重视。

  2013级行政管理专业毕业生、南京优米科技教育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启希同学在校时创立了“优米教育”公司,是我校在校大学生创业的优秀典范之一。他提出,一个优秀的创业者应具备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创业精神,即诚信做人、做事,创业团队要有一个共同的信仰,即企业文化。创业能力分资源整合能力和自我约束能力。在这样开放的时代,知识是可共享的资源。

  创业学院创业导师代表、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李乾文教授表示,学校将会为学生们提供很多参加创新创业类比赛和活动的机会,鼓励他们从磨砺到模仿、到创造创新。在学校提供的良好氛围下,我校学生近几年已有诸多优秀创业成果。

  在论坛专题研讨环节,众校友代表围绕“基于校友资源、基于办学特色,建立一套高效、常态化、可持续的在校生创新培养、创业孵化组织机制”分享了各自的看法。其中,2007级法学专业毕业生何明亚校友建议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建立一个分享知识、专业的纯粹的校友学习平台,设立“南审系创业投资专项基金”扶持校友创业。“校友”是一个凝聚和分享的共同体。

  本次论坛是学校开展返校日活动以来第一次学校层面的校友创业论坛,得到了校友们的高度关注和学校的重视支持。论坛的成功举办增进了校友与母校的情感,也给校友创业、事业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正如校友所说,回到起点才能更好地出发。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南京审计大学校友创业高峰论坛

2017年南京审计大学招生咨询会日程安排表2017-08-08

南京审计大学关于2017年暑期教职工放假及图书馆开放时间的通知2017-08-0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