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南京审计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只包含两个专业

2017-08-08 10:51|编辑: 马老师|阅读: 390

摘要

虽然南京审计大学管理科科学与工程学院只包含两个专业,但这两个专业发展前景很好。

南京审计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包含两个主要专业。

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按信息系统审计方向培养)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与经济建设需要,具备现代管理学、经济学、信息技术理论及其应用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信息管理方法与技术,能够从事信息系统的分析、设计、实施、管理以及信息系统控制与审计等工作,具有创新和实践能力的、顺应时代要求的、具有可持续发展潜质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在培养学生掌握信息管理知识和信息系统技术的基础上,通过与学校优势学科的交叉融合,强化信息系统审计的专业导向,使学生不仅具备信息系统分析、设计、管理、实施等能力,还能在信息系统控制与审计方向上掌握一定的知识和技能,拥有更宽的专业方向和发展空间。

本专业方向毕业生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审计”复合型人才,在校期间要求掌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审计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业务技能;具备信息技术和能力,掌握审计的基本分析方法和技术,接受信息系统控制和审计的实务训练;熟悉国内外与信息管理、审计有关的法律、政策、相关国际惯例及其应用,熟悉信息系统审计的理论前沿和热点问题;具有运用信息系统审计知识去认识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具备开展信息系统审计的职业技能。

专业拥有审计信息工程与技术江苏省协同创新中心、江苏省审计信息工程重点建设实验室。南京审计学院作为江苏地区唯一的CISA(国际注册信息系统审计师)考点,也是CISA在中国的五大考点之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承担CISA的全部培训任务,通过CISA资格认证的同学,在四大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等单位具有更好的发展前景。

本专业具有教授3人,副教授9人,具有博士学位10人,承担了国家审计署、各级审计机关的多个审计项目,承担国家和省部级多个横纵向课题。

主干课程 管理学、经济学、审计学、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库原理与应用、信息系统开发工具、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信息系统项目管理、信息资源管理、信息安全、信息系统审计、数据采集与审计等。

就业方向及趋势 政府机构、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部门从事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实施、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在国家审计机关、社会审计与咨询机构、企事业单位的风险管理与内部审计部门等从事信息系统控制与审计工作。

专业咨询电话及时间:025-58318603,025-58318601;工作日:8:30-11:30、14:00-16:30

二、物流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经济学、管理学、现代物流学、商务和营销技术、信息技术管理等基本知识,系统掌握现代生产经营和流通领域物流管理理论、方法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物流规划和分析解决物流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政府经济管理部门、工商企业和物流机构等从事现代物流管理工作的应用性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在强化物流管理基础理论、基本方法教学的基础上,通过课堂理论教学、案例教学与实践教学有机结合,突出培养学生进行物流规划、系统管理、计算机应用以及分析解决物流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积极纳入创业与就业指导等实践教学,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课程设置兼顾求职和考研的双重需求。中央支持地方院校建设的现代物流实验基地将有利于本专业的实习与实训。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具有博士学位8人,具备较强的科研实力,承担国家和省部级多个课题。

主干课程 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电子商务、统计学、管理运筹学、市场营销、会计学、物流学、运营管理、企业战略管理、采购管理、仓储与配送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规划、物流成本管理、物流信息管理、国际物流学、客户关系管理等。

就业方向及趋势 物流企业、港口、海关、相关政府机构、货运公司、工商企业从事管理及相关工作;也可以到研究、培训机构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专业咨询电话及时间:025-58318603,025-58318601;工作日:8:30-11:30、14:00-16:30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南京审计大学本科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南京审计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包含五个专业2017-08-07

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学院专业简介2017-08-0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