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南京审计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专业介绍

2017-08-08 10:37|编辑: 马老师|阅读: 420

摘要

南京审计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包含五个重要专业。

南京审计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共包含五个专业,其中工商管理专业算是大类专业,根据发展方向不同又分为三种类型的专业。

工商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工商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具备从事管理的基本能力,掌握管理基本方法与技术,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面向企业、事业单位以及政府部门从事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服务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融知识传授、能力培养、行业认知和素质提高为一体,强调从创意创新到创业的创新体系培养,全面推行"知识-能力-行业"(Knowledge,Capability,Industry,简称KCI)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使学生在调研中深化行业认知,在研究中提高综合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拓宽其职业发展空间。本专业属于江苏省级特色专业,依托于企业管理省级重点学科和省级教学实验示范中心,建有工商管理中央与地方共建实验室,科研力量雄厚。

主干课程 管理学、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经济法、管理信息系统、市场营销、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组织行为学、产业组织理论、人力资源管理、运营管理、公司战略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货币银行学、管理运筹学、创业管理等。

就业方向及趋势 外资企业、国有企业、银行、民营企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企业管理工作,到政府部门或其他机构从事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服务。

专业咨询电话及时间:025-58318588;工作日:8:30-11:30、14:00-16:30

工商管理(金融企业管理方向,进校后选拔)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管理学和金融学理论基础,熟悉金融业务以及金融企业管理的政策、法规,掌握金融企业管理的基本方法与技术,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面向银行等金融企业、政府经济管理部门从事金融管理业务的应用性人才。

专业特色 依托我校省级特色专业之一工商管理专业和省级品牌专业之一金融学专业的优势,将管理学与金融学有机结合,使得学生不仅具有扎实的管理学和金融学理论基础,而且掌握现代化的金融企业管理的基本方法与技术,充分体现出"管理为本、金融为用"的方向特色。本专业将与南京审计学院校友会紧密合作,通过金融系统校友的"实践导师"等项目使学生更早、更深入介入金融行业。管理学院与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共同开发的"4+1"硕士研究生课程项目,以及法国SKEMA商学院直通车项目也将有利于本专业学生的出国深造。

主干课程 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计量经济学、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国际贸易、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学、证券投资学、金融市场学、公司金融(双语)、金融工程学、战略管理(双语)、人力资源管理(双语)、绩效管理、薪酬(期权)设计、公司治理、金融制度设计、上市公司法律法规等。

就业方向及趋势 银行、证券等金融企业、政府部门。

专业咨询电话及时间:025-58318588;工作日:8:30-11:30、14:00-16:30

工商管理(管理审计方向,进校后选拔)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管理学和审计学理论基础,熟悉管理审计的理论体系与方法工具,掌握现代企业管理的发展前沿,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主要面向国有大型集团、外资企业、大型民营企业从事管理审计业务的应用性人才。

专业特色 整合我校省级特色专业之一工商管理专业和学校优势专业审计学的优势,将管理学与审计学有机结合,使得学生不仅具有扎实的管理学和审计学理论基础,而且掌握现代化的管理审计的基本方法与技术。依托于学校与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和IIA(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协会)的良好业务关系,将CIA(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课程体系有机嫁接进企业管理的课程体系中,学生第四年可以参加CIA的报名考试。

主干课程 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计量经济学、会计学基础、审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货币银行学、证券投资学、金融市场学、战略管理、运营管理、公司治理与风险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管理咨询、内部审计、中级财务会计、成本管理会计、财务分析等。

就业方向及趋势 国有大型企业集团、外资企业、大型民营企业等和管理审计岗位。

专业咨询电话及时间:025-58318588;工作日:8:30-11:30、14:00-16:30

人力资源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人力资源管理理论、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及实务操作能力、同时兼具经济、管理、财会、贸易、财政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教练式"办学理念,紧跟世界管理教育前沿。以塑造培养出具备科学的世界观和正确的人文价值理念的人才作为本专业的特色,培养具有"高度内省力与行动力"、具备"独立实务性的操作能力"、具有"大智、大仁、大勇"的综合人文素养的复合人才。

模块化的课程设计以及完善的课内外的实习、实践与实训活动,使学生能够熟练掌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各方面的操作与实务技能。中央支持地方院校建设的"三创教育实验与训练基地"将为本专业提供更大的实验和实训平台。课程设置广泛而深厚,这将使得本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具有宽泛深厚的学科结构,为厚积薄发打下坚实的基础。

具有一支管理实践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师具有丰富的现代化企业实际管理经验,有丰富的管理咨询经验老师。本专业老师具有教练式的教育能力及系统培训模式,是本专业最大的特色。

主干课程 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双语)、组织行为学、组织设计与工作分析、绩效管理、薪酬管理、人员测评与甄选、员工培训、劳动关系学、公司战略管理、职业生涯管理等。

就业方向及趋势 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和公共部门、各类非赢利组织的人力资源管理的研究、策划、组织和实施工作以及一般科研工作。

专业咨询电话及咨询时间:电话:58318588;工作日:8:30-11:30、14:00-16:30

市场营销

培养目标 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市场营销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富有全球视野、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能在工商企业、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等从事市场策划、营销管理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围绕培养学生营销战略管理能力、营销调研分析能力、营销方案策划能力和营销策略执行能力,构建科学、合理、高效的课程结构和教学内容体系,开创丰富的校外实习基地教学和实践项目、多层次的国际合作办学形式以及严格的"导师制"等创新培养模式,围绕培养学生"基本技能、专业技能和就业技能"的任务,重点突出学历教育与职业教育同步、案例教学与实践教学结合的特色,拥有丰富、多样化的课外教学实训资源。本专业建有市场营销中央与地方共建实验室,依托每年主办的全国市场营销大赛校内选拔赛,娃哈哈、苏宁等校企合作项目,探索出 "以赛促学、以赛督学、以赛代考"等全新教学模式。

主干课程 主干课程包括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审计学通论、管理学通论、管理信息系统、市场营销、International Marketing(全英文)、市场营销前沿、新媒体营销、服务营销、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营销策划与案例分析、组织营销学、公司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运营管理、创新管理、客户关系管理、品牌管理、广告学等。

就业趋势和方向 我校市场营销专业就业率长期保持在97%以上,已经成为就业市场上最受欢迎、需求最大的专业之一,就业前景广阔。随着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和经济增长进入"新常态",各类企业都急需掌握系统营销知识和技能的人才,市场营销专业已经成为21世纪最热门的职业。近年,我们已经向工业企业、商业企业、外资企业、金融企业、房地产业、广告业、物流业、IT业及各类事业单位输送近千名优秀的经营和管理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可以胜任如下岗位:(1)市场调研与分析、市场管理、品牌管理工作;(2)营销策划、广告策划、公关策划、市场开发工作;(3)商品采购、物流、产品销售工作;(4)客户服务与客户管理工作;(5)市场部、营销部、公关部和其他相关部门的业务与管理工作。

专业咨询电话及咨询时间:025-58318588;工作日 8:30-16:30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南京审计大学本科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南京审计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6年南京审计大学文史类专业在京招生计划2016-08-07

2016年南京审计大学计划在京招生理科生15人2016-08-07

2016年南京审计大学在京文理招生共计30人2016-08-07

南京审计大学2016年各专业招生计划汇总2016-08-08

2017年南京审计大学全国招生计划汇总表2017-08-0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