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南京审计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专业介绍

2017-08-07 17:19|编辑: 马老师|阅读: 224

摘要

南京审计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有四个专业。

南京审计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包含经济学专业、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贸易经济专业。

经济学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论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和实际工作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的理论与应用性复合型人才。通过系统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数理分析能力的训练,本专业毕业生将能够胜任:在工商和金融企业、科研院所以及经济咨询机构或部门从事经济管理、预测与决策和经济研究工作;在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从事公共管理与研究工作;特别是适合在经济学各个分支学科的研究生学习与出国深造。

专业特色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博士及博士在读比例达85%以上,拥有教授10人,其中有教育部经济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名、部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名、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1名、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科技带头人5名、江苏省“青年社科英才”1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资助对象2名、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学科带头人2名、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6名,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1个,先后10名教师获得美国、英国著名高校访学资格,并学成归国任教。应用经济学为江苏省江苏高校优势学科重点序列学科,理论经济学为“十二五”江苏省重点(培育)学科。2011年,本专业被列为省重点专业类建设的支撑专业,2013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本专业多个方向于2014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

本专业采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培养学生具备厚实的经济学基本理论功底和精通现代数量分析方法为基本点,“厚理论基础”和“精数量方法”,经过四年培养,学生具备“敏于捕捉信息、惯于多向思维、敢于批判创新、精于理论运用”的基本素质与能力。

主干课程 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经济学说史、发展经济学、产业经济学、数理经济学、博弈论等。

就业方向及趋势 在企业、事业、政府机关、社会团体从事经济分析、经济预测、经济决策和组织管理、咨询服务等;在工商和金融企业、科研院所以及经济咨询机构等部门从事经济管理和经济研究工作;通过报考公务员,在政府机关从事行政事务管理等工作;在国内外高校经济学各个分支学科进行研究生学习,2014年升学率达到19.2%、2015年升学率达到18.3%。

专业咨询电话及时间:025-58318566;工作日:8:30-11:30、14:00-16:30

电子商务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市场经济和知识经济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经济管理、电子商务理论基础与实务知识,掌握信息科学理论与技术方法,具备信息技术与商务运营相结合的创新、创业能力,从事电子商务规划、实施与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涉及经济学、管理学、信息科学等学科门类,强调理论与实践并重,突出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从我校的学科优势和专业特点出发,突出信息化供应链相关领域电子商务专门人才的培养,致力于信息化供应链在企业间电子商务的应用。本专业师资结构优良,全部教师具有博士学位,70%的教师具有高级职称,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2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名, 多名教师赴德国、澳大利亚著名高校访学,先后承担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江苏省自然科学、江苏省社会科学研究课题多项,2013年本专业被列为省重点专业类建设的支撑专业;学生多次在全国电子商务“三创”大赛、“E路通”杯全国网络商务创新大赛等专业竞赛中获得特等奖、一等奖。

主干课程 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统计学、电子商务概论、网络经济学、网络营销、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电子支付与网络安全、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电子商务数据库技术、电子商务系统开发、电子商务程序设计、网页设计与网站建设、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等。

就业方向及趋势 可从事电子商务系统规划与设计、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电子商务运营、网络营销、电子政务等工作。随着近年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毕业生就业范围和创业空间日益拓宽,学生的就业去向既有阿里巴巴、同城旅游等IT企业,也有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金融企业和德勤、天职国际等会计师事务所,还有多名毕业生考取国内外著名高校研究生。

专业咨询电话及时间:025-58318566;工作日:8:30-11:30、14:00-16:30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丰富的国际经贸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专业基础扎实,基本技能熟练,具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面向政府涉外经济管理机构、外贸公司、外资企业、跨国公司与银行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国际经贸业务经营与管理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专业特色 师资力量雄厚,注重厚实的理论基础、现代数量分析方法和向其他领域拓展的能力。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系江苏省特色专业。本专业有一支高质量的师资队伍。教师来源于国内外重点高校,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占比94%,教育部经济与贸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1名,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2名,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名,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名。

主干课程 经济学、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财政学、货币银行学、计量经济学、经济法、管理学、国际贸易(双语)、国际贸易实务、世界贸易组织概论(双语)、外贸函电(双语)、国际商务英语口语、国际结算(双语)、服务贸易等。

就业方向及趋势 涉外经济管理机构、外贸公司、外资企业、跨国公司、银行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国际经贸业务经营与管理。

贸易经济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坚实的贸易经济理论与实务,熟悉国家经济政策与法规,掌握商品流通和现代服务业基本知识和技能,具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面向各类商贸流通与工业企业、事业单位与政府经济管理部门、银行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现代商务活动和商业投资及管理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有一支高质量的师资队伍,具有高学历、高职称,教学、科研水平较强的优势。教师来源于国内外重点高校,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占比100%,全国高校贸易经济教学研究会副会长1名,教育部经济与贸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2名,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1名,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2名,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名,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名。8名教师赴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著名高校访学,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6项,省部级课题10多项。

主干课程 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贸易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双语)、贸易史、消费经济、服务经济与服务贸易、管理学、金融学、财政学、零售管理学、批发管理学、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概论、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市场预测与决策等。

就业方向及趋势 毕业生主要在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从事贸易政策制定等工作;大中型商贸企业、工业企业从事经营管理、市场调查与预测、经济活动分析等核心业务经营和战略管理工作;在银行等金融部门从事业务经营与管理工作。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南京审计大学本科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南京审计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

2017年南京审计大学在京招生计划2017-07-04

南京审计大学2024-02-0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