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学院专业简介

2017-08-07 17:15|编辑: 马老师|阅读: 228

摘要

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学院专业有哪些?

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学院包含金融学等六个专业。

金融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金融学方面具备扎实理论基础和熟练业务技能,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面向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政府经济管理部门及企业单位从事经济金融业务经营与管理的应用性人才。

专业特色 本校金融学专业是“教育部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2012年,金融学专业获批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该专业具有深厚的行业背景和社会声誉,最早可追溯到上世纪50年代,所在学科曾先后被评为中国人民银行、审计署和江苏省教育厅重点建设学科和重点学科。

本专业有一支高质量的师资队伍,是“江苏省优秀学科梯队”、“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科技创新团队”、“江苏省核心课程群优秀教学团队”;教师中博士占68.20%,有教授14名、“江苏省教学名师”1名、江苏省跨世纪学科带头人1名、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科技带头人2名、中国金融教育基金会先进教育工作者7名、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8名。

主干课程 政治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会计学、货币银行学、证券投资、国际金融学、保险学、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中央银行学、信用管理学、财政学、国际贸易等。

就业方向及趋势 本专业主要就业方向是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政府部门。近年来,研究生录取率15-20%,毕业生就业率96%以上,大部分毕业生凭借扎实的基础知识和雄厚的专业功底,很快成为金融、外贸等单位的业务骨干。

专业咨询电话及时间:025-58318532,58318523;工作日:8:30-11:30、13:30-17:00

保险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保险和风险管理方面的理论基础和熟练的业务技能,富有创新精神和扎实的实践能力,面向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银行等金融机构、政府经济管理部门及企业单位从事保险业务经营、保险理财规划与风险管理的应用性人才。

专业特色 保险学专业为南京审计学院特色专业。本专业有一支高质量的师资队伍,博士比例57.1%,有教授9名(含省级特聘教授1名)、江苏省跨世纪学科带头人1名、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科技带头人1名、中国金融教育基金会先进教育工作者4名、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3名。

本专业依托现代金融财务技术的风险管理工具研究与开发,突破传统保险学理论框架,融合现代管理学、经济学、法学、统计,开辟银保特色专业;并将保险学与审计学、应用数学嫁接,开辟保险审计精算研究新领域,为保险公司培养经营管理人才。

主干课程 货币银行学、管理学、经济法、财政学、风险管理学、保险学原理、保险公司经营管理、财产保险学、人身保险学、保险精算学、保险会计、保险营销学、再保险学、海上保险学、保险法、保险投资学、财务管理学等。

就业方向及趋势 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政府部门。

专业咨询电话及时间:025-58318532,58318523;工作日:8:30-11:30、13:30-17:00

信用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学和金融学理论基础,掌握数理统计和计量经济基本分析方法,并在信用分析与管理方面具有较深厚理论基础,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面向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政府经济管理部门及企业单位从事信用管理业务的应用性人才。

专业特色 本校是江苏省内第一个开办信用管理专业的学校,目前全国仅20所院校有资格培养信用管理专业学生。

本专业有一支高质量的教师队伍。教师来源于国内外重点高校,其中,博士占75%。在培养的人才知识与能力结构方面,注重信用管理、金融风险管理、商业银行信贷管理、金融监管等专业知识的教学,注重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主干课程 政治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会计学、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学、证券投资学、保险学、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信用管理学、信用风险管理、企业与个人信用管理、信用评级、资产评估学等。

就业方向及趋势 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政府部门。

专业咨询电话及时间:025-58318532,58318523;工作日:8:30-11:30、13:30-17:00

投资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熟悉国家有关投资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具备处理固定资产投资、金融资产投资、国际投资、企业投资等方面的理论基础和熟练的业务技能,富有创新精神和扎实的实践能力,面向投资公司、投资咨询公司、证券公司、银行、保险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以及教学科研单位从事投资管理及相关业务的应用性人才。

专业特色 我校投资学专业填补江苏省专业空白。该专业有一支“双师型”的师资队伍;近年来在金融工程、投资银行、证券与基金等课程建设取得了系列成果;拥有学生实践的重要平台--金融实验室(江苏省基础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央与地方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曾连续多年组织“学生投资大赛”;此外,与有关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加强合作,建立实践教学基地,为学生实践、实习与就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主干课程 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学、会计学、管理学、财政学、保险学、投资学、国际投资、企业投资学、公共投资学、风险投资、投资项目评估、证券投资分析、投资基金管理、投资银行学、项目融资、投资项目管理、房地产投资、期权与期货、投资管理信息系统等。

就业方向及趋势 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政府部门。

专业咨询电话及时间:025-58318532,58318523;工作日:8:30-11:30、13:30-17:00

金融学(CFA方向,进校后选拔)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金融学方面具备扎实理论基础和熟练业务技能,具有较强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和职业迁徙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备CFA一级资格的面向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政府经济管理部门及企业单位从事经济金融业务经营与管理的高级应用性金融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瞄准被国际金融投资界广泛认可的注册金融分析师(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CFA),把CFA课程与中国的金融市场联系起来,通过本专业教学计划所规定的学习与训练,学生基本达到:具有优良的思想道德、职业道德及敬业精神;掌握金融经济学的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扎实的计量分析能力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具有较强的的外语水平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具有较强市场意识、竞争意识和创新意识;熟悉CFA考试内容,具备通过CFA一、二级考试能力和攻读金融专业研究生的基本素养。

主干课程 会计学、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学、保险学、财政学、国际贸易、职业道德与操守(Ethical and Professional Standards)、经济学(Economics)、定量分析方法(Quantitative Methods)、财务报表分析(Financial Statements Analysis)、公司金融(Corporate Finance)、组合管理(Portfolio Management)、固定收益证券(Equity and Fixed Income)、衍生证券与其它投资(Derivative and Alternative Investments)等。

就业方向及趋势 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政府经济管理部门以及企业单位、攻读金融专业研究生。

专业咨询电话及时间:025-58318532,58318523;工作日:8:30-11:30、13:30-17:00

金融工程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备扎实的数理分析基础与计算机技能,掌握现代金融学原理与金融工程技术,熟悉金融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具有金融定量分析能力,能够在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信托等金融机构从事金融产品的设计与开发、资产定价与风险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依托金融学院、理学院和金融工程研究中心,采用合作培养模式,拥有雄厚的数学与金融学师资力量,突出金融学、经济学、数学和统计学相互渗透的特点,把学生培养成为掌握现代金融学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具备扎实的数理金融和金融计量学基础,具有较强市场意识、竞争意识和创新意识的复合型人才。本专业拥有江苏省高校金融工程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金融实验室,证券、期货实时动态行情系统,万德、国泰安、钱龙等金融市场高频数据和美国对冲基金数据库。与有关商业银行、证券公司联系紧密,建有实践教学基地,为学生实践、实习与就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本专业授经济学学位。

主干课程 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财政学、货币银行学、证券投资学、国际金融学、金融工程学、公司金融、固定收益证券、衍生金融工具、金融风险管理、金融计量学、统计学、应用随机过程、会计学等。此外,还可在全校各专业提供的课程中自主选择10门左右经管类课程,如审计学、财务管理、证券投资学、金融工程学等。

就业方向及趋势 学生毕业后能在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期货公司、基金公司、信托公司、担保公司、评级公司等金融机构,大中型企业的投融资和财务管理等部门,以及政府金融监管部门工作,或报考金融学类专业研究生继续深造。

专业咨询电话及时间:025-58318532,58318523;工作日:8:30-11:30、13:30-17:00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南京审计大学本科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学院

2017年南京审计大学全国招生计划汇总表2017-08-07

南京审计大学国际审计学院专业介绍2017-08-07

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包含五个专业2017-08-0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