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包含五个专业

2017-08-07 17:11|编辑: 马老师|阅读: 393

摘要

介绍一下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的五个专业。

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包含五个专业,它们分别是:

会计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的学生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的需要,品格高尚,社会责任意识强烈,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职业迁徙能力强,能够应用会计学专业知识和技能,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等各类组织机构从事会计实务、会计鉴证和管理咨询等工作。

专业特色 我校会计学专业创办于1983年,是江苏省省级特色专业与重点专业,拥有会计学学术硕士和会计专业硕士学位点。本专业面向会计审计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重视国际合作和交流,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将学历教育与执业资格教育相结合,并逐步形成了特色鲜明、立交桥式的高素质会计专门人才培养模式。

主干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金融学、经济法、会计学基础、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会计信息系统、财务报表分析、审计学、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等。

就业方向及趋势 面向企事业单位(特别是金融机构和会计师事务所)和政府机关等各类组织机构从事财务、会计、审计等方面的工作。

专业咨询电话及时间:025-58318556;工作日8:30-11:30、14:00-16:30

工商管理类(中外合作办学)(会计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的学生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品格高尚,社会责任意识强烈,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职业迁徙能力强,熟悉国际会计准则,熟练运用英语技能,能够应用多种会计学专业知识和技能,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等各类组织机构从事会计实务、会计鉴证和管理咨询等工作。

专业特色 中澳项目是南京审计大学( Nanjing Audit University )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 Curti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trading as Curtin University )以" 3+1" 的模式合作培养会计学专业本科生的计划。完成本项目学习,并符合相应条件的,将获得南京审计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并同时获得南京审计大学与科廷大学学士学位证书。本项目始于2004 年,目前已成功选拔招收了12届本科学生。

主干课程 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管理信息系统、市场营销、Accounting(会计学基础)、Financial Accounting (财务会计)、Finance Principles (财务管理)、Managerial Accounting (成本与管理会计)、Accounting Systems (会计信息系统)、Management Control Systems (管理控制系统)、Auditing( 审计学)、Business Capstone(商业情景模拟)、Accounting Theory and Analysis (会计理论与分析)、Advanced Financial Accounting(高级财务会计)等。

就业方向及趋势 面向国内外企事业单位(特别是金融机构和会计师事务所)和政府部门等各类组织机构从事会计实务和会计鉴证、咨询等工作。目前已毕业的学生中70%以上被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及香港城市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专业咨询电话及时间:025-58318556;工作日:8:30-11:30、14:00-16:30

财务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品格高尚,社会责任意识强烈,具备财务管理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专业基础扎实,基本技能熟练,实践能力较强,富有创新精神,面向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等各类组织机构从事财务管理和咨询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财务管理依托我校会计学、审计学专业优势,学科基础雄厚,注重培养学生分析、解决财务问题能力和提升企业价值创造能力,财务管理方向拥有学术硕士授予权。本专业紧密结合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的财务实践,加强与实务联系,拥有一支实践经验丰富的高素质师资队伍。

主干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金融学、经济法、会计学基础、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报表分析、国际财务管理、审计学、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等核心课程;还开设财务建模、财务决策模拟、会计报表编制实训、ERP沙盘模拟等实践实训课程。

就业方向及趋势 面向企事业单位(特别是金融机构和会计师事务所)和政府机关等各类组织机构从事财务管理、会计、审计等方面的工作。

专业咨询电话及时间:025-58318556;工作日:8:30-11:30、14:00-16:30

会计学(USCPA方向,进校后选拔)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学科知识广博,会计专业基础扎实,熟悉美国、中国以及国际会计准则,熟练运用英语技能,实践能力较强,富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具有获得美国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USCPA)能力的国际型会计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 USCPA系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创建并主管的职业资质,AICPA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职业会计师团体。南京审计大学为USCPA项目学生制定了专门的培养方案,将4门USCPA考试科目有机融入会计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完成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所有课程学习,并符合相应条件的学生,可获得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专业毕业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学生在前六个学期修完与USCPA考试相关的专业课程后,即可报名参加考试(目前考试地点:美国关岛)。通过全部科目考试的学生,在满足报考地(美国相应的州)要求的工作经验后,即可申请获得USCPA执业资格证书。

主干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市场营销、统计学、货币银行学、经济法、Accounting Principles(会计学基础)、Intermediate Financial Accounting (中级财务会计)、Advanced Financial Accounting(高级财务会计)、Non-profit Organization Accounting(非营利组织会计)、Business Environment & Concepts(商业环境与概念)、Corporate Finance(财务管理)、Cost & Management Accounting(成本与管理会计)、会计报表分析、Auditing Theory(审计学)、Auditing & Attestation(审计实务)、Taxation(税法)、Business Law(商法)等。

就业方向及趋势 面向国内外企事业单位(特别是遍布全球的美资企业、日益增多的在美投资中国企业和在美上市中国企业、会计师事务所)和政府部门等各类组织机构从事会计实务、会计鉴证和会计咨询等工作。

专业咨询电话及时间:025-58318556;工作日:8:30-11:30、14:00-16:30

会计学(CMA方向,进校后选拔)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的学生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的需要,品格高尚,社会责任意识强烈,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职业迁徙能力强,能够应用管理会计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分析企业内部财务报表,参与财务与经营管理、拟定组织未来发展战略,能够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等各类组织机构从事财务分析、预算管理、管理信息系统分析、财务管理、以及审计、管理咨询等工作。

专业特色 CMA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简称,CMA资格认证是由成立于 1919 年的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 所建立的专业认证制度,是全球针对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权威认证。与美国注册会计师(AICPA/USCPA)、金融特许分析师 (CFA)并称为美国财会领域的国际三大黄金认证。目前很多大型、高薪企业对会计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偏向于管理会计类型。该专业培养的不仅仅是会记账、做报表的会计人士,而是能够运用自身所学技能为企业创造价值,为企业提供建设性意见的CMA管理人才。

主干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金融学、经济法、Intermediate Financial Accounting(中级财务会计)、Cost Accounting(成本会计)、Management Accounting(管理会计)、Financial Management(财务管理)、Performance Management(绩效管理)、Professional Ethics(职业道德)、Corporate Strategy and Govenrance(公司战略与治理)。

就业方向及趋势 面向企事业单位(特别是跨国公司、国内知名企业)和政府机关等各类组织机构担任会计师、成本会计师、管理会计师、财务分析师、财务总监等职位,从事财务分析、预算管理、管理信息系统分析、财务管理、以及审计、管理咨询等工作。

专业咨询电话及时间:025-58318556;工作日:8:30-11:30、14:00-16:30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南京审计大学本科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

2016年南京审计大学文史类专业在京招生计划2016-08-07

2016年南京审计大学计划在京招生理科生15人2016-08-07

2016年南京审计大学在京文理招生共计30人2016-08-07

南京审计大学2016年各专业招生计划汇总2016-08-08

2017年南京审计大学全国招生计划汇总表2017-08-0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