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南京审计大学国际审计学院专业介绍

2017-08-07 17:06|编辑: 马老师|阅读: 307

摘要

南京审计大学审计学院专业都有哪些?

南京审计大学国际审计学院包含审计学三个方向的专业。

审计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备会计学和审计学专业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实践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面向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国内外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审计、咨询服务及相关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应用性人才。

专业特色

我校审计学专业起步于1987年,依托行业背景和国家审计事业的需求,形成了"政府审计为主、内部审计和注册会计师审计并存"的专业格局。我校审计学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江苏省十二五重点专业"和"江苏省品牌专业",审计学教学团队为"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审计科学与技术"、“现代审计科学”为江苏省优势学科,审计学方向拥有学术硕士授予权,是我国首批审计专业硕士学位培养单位。

主干课程审计学基础、管理学、财政学、会计学基础、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经济法、税法、内部审计、政府审计、舞弊审计、注册会计师审计、内部控制学等。

就业方向及趋势主要就业方向是政府审计机关、金融机构审计与财务部门、大型企事业单位的内审机构、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和国内大型会计师事务所等。

专业咨询电话及时间:025-58318505;工作日:8:30-11:30、14:00-16:30

审计学(IAEP方向,进校后选拔)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备审计学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能够熟练运用外语及现代信息技术,实践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面向大中型企业集团和跨国公司从事内部审计工作的复合型应用性人才。

专业特色IAEP(Internal Auditing Education Partnership Program)项目是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The Institute of Internal Auditors,IIA)在全球高等院校中推广的利用现有审计、会计、管理和信息系统中的课程,建立起支撑内部审计的跨学科精英教育项目。通过IIA专业委员会的严格评审,南京审计大学于2007年9月加入了IIA的IAEP项目,成为其合作院校。目前,全球有47所高校加入IAEP项目,大部分学校在欧美国家。南京审计大学是亚洲地区三所高校之一,也是中国唯一一所被IIA认定的可以开展内部审计精英教育的高等院校。对于审核合格的院校,IIA将承认其学生内部审计课程的成绩。通过该项目,学生可以在国内聆听国外名校教师的全英文授课,获得在全球各大企业集团实习或工作、参加IIA组织的各种全球性会议、到国外IAEP合作院校交流访学的机会,在毕业时可获得由IIA审核通过并颁发的IAEP资格证书。

主干课程会计学基础 、内部控制、Principle of Internal Auditing(内部审计原理)、内部审计案例、Audit and Assurance(审计与认证业务)、Finance Managment(财务管理)、中级财务会计、IT Auditing (信息系统审计)、Manageial Accounting(成本与管理会计)、舞弊审计、Auditing Communication(审计沟通)绩效审计、Oranizational Behaviour(组织行为学)、Marketing (市场营销)等。

就业方向及趋势大型企事业单位的内部审计机构、政府审计机关、金融机构审计与财务部门、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和其他社会审计机构等。

专业咨询电话及时间:025-58318505;工作日:8:30-11:30、14:00-16:30

IAEP网址:http://iaep.nau.edu.cn/

审计学(ACCA方向,进校后选拔)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会计学、审计学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知晓国内外会计、审计惯例,能在社会中介组织、政府审计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特别是国际会计师事务所、跨国公司、外资机构及其它涉外、境外组织从事会计、审计、管理咨询等工作,具有国际专业执业能力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专业特色ACCA是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的简称,总部在英国,我校ACCA方向全部采用ACCA原版英文教材教学,本科专业属于审计学专业,与审计学专业的学生拿同样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学生可以在完成本科专业的同时,参加ACCA的学习和考试。毕业时,若顺利通过ACCA 14门课程的考试,学生不仅可以获得本科学历证书,同时还可以获得英国颁发的ACCA毕业生资格证书。

主干课程会计师与企业、管理会计、财务会计、公司法与商法、绩效管理、税务、财务报告、审计与认证业务、财务管理、公司治理、风险管理及职业操守、公司报告、商务分析、高级财务管理、高级绩效管理。

就业方向及趋势跨国公司、国内知名企业等,就业的行业涵盖金融、政府机关以及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组织,出国留学和攻读研究生也占有较大的比例。

专业咨询电话及时间:025-58318505;工作日:8:30-11:30、14:00-16:30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南京审计大学本科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南京审计大学国际审计学院

2016年南京审计大学文史类专业在京招生计划2016-08-07

2016年南京审计大学计划在京招生理科生15人2016-08-07

2016年南京审计大学在京文理招生共计30人2016-08-07

南京审计大学2016年各专业招生计划汇总2016-08-08

2017年南京审计大学全国招生计划汇总表2017-08-0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