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大学医学部办学实力一览

2017-08-07 10:42|编辑: 张老师|阅读: 210

摘要

北医拥有大批国际、国内知名的医学教育、研究、临床方面的专家,其中具有高级职称2394人,两院(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12人,入选国家“”5人,“青年10人,“973”计划和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19人。

北京大学医学部(简称“北医”)地处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科技园区,是中国政府创办的第一所西医院校,具有百年历史,集教学、科研、医疗为一体,学科覆盖医学门类中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药学、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护理学、医学技术、中西医结合以及理学、工学、教育学、哲学、文学等门类的部分学科。教学贯穿了本科、研究生及继续教育全过程。现有63个博士学位授权点,69个硕士学位授权点,8个博士后流动站。北医是国家“211工程”首批建设的高等学校之一。

北医共有全日制在校学生8827人,其中博士生2246人,硕士生2584人,本科生3620人,留学生377人,台港澳侨学生162人;非全日制学生中,成人教育学生1739人,网络教育学生18705人。另外,博士后在站人数112人,2016年累计出站641人。

北医拥有大批国际、国内知名的医学教育、研究、临床方面的专家,其中具有高级职称2394人,两院(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12人,入选国家“”5人,“青年10人,“973”计划和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19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讲座教授19人,博士生导师457人,入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9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70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7人。

北医目前拥有3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12个国家二级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实验室,3个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2个国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43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研究中心,4个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口腔医学、药学、生物学

国家二级重点学科:免疫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内科学(肾病, 心血管病, 血液病)、儿科学、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皮肤病与性病学、外科学(骨外,泌尿外)、妇产科学、眼科学、肿瘤学、运动医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北医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医办学实力北医国家重点学科

2024北京房山区初三一模物理试题及答案2024-04-26

天津大学强基计划招生专业解读: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4-04-26

天津大学强基计划招生专业解读:应用化学专业2024-04-26

2024北京丰台区初三一模道德与法治试题及答案2024-04-26

2024北京顺义区初三一模道德与法治试题及答案2024-04-2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