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学(“5+3”)一体化专业的课程设置的特点

2017-08-03 14:25|编辑: 马老师|阅读: 246

摘要

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学本硕阶段的学科特点是什么。

天津中医药大学学中医学(“5+3”)一体化专业本科阶段的主要课程包括:中国医学史、医古文、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针灸学、内经选读、伤寒学、金匮要略、温病学、中医各家学说、中国医学史、医古文、中医内、外、妇、儿、伤科学、现代医学基础课程、西医内、外科学等。

研究生阶段:临床科学研究思路与方法、循证医学等临床问题研究能力类课程;33个月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主要包括:中医内、外、妇、儿、骨伤、五官科、针灸推拿(含康复)、急症等临床实践能力类的科目。

学生完成5年本科学习并考核合格后,进入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并轨的3年中医学硕士专业学位阶段学习。该专业实施分阶段管理,本科阶段按照本科5年制管理办法执行,硕士阶段按照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规定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规定执行。完成这两个阶段规定的全部学习内容,通过规定的全部考核环节,以及通过国家中医师医师资格考试后,可以同时获得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硕士毕业证、硕士学位证、中医执业医师资格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六个证书。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天津中医药大学本科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专业

天津中医药大学2016年招生简章中对护理专业身高有要求2016-08-02

天津中医药大学对文艺或体育特长生录取无降分优惠2017-08-02

天津中医药大学奖助学金设置情况2017-08-02

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专业在本科一批次中招生2017-08-02

天津中医药大学学生专业调整办法2017-08-0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