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专业就业如何

2017-08-02 15:32|编辑: 张老师|阅读: 212

摘要

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专业创办于1984年。本专业硕士点从1999年开始招生,下设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国际市场营销、商务交流研究、日本经济等研究方向。

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专业创办于1984年。本专业硕士点从1999年开始招生,下设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国际市场营销、商务交流研究、日本经济等研究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精通英语、掌握国际贸易与国际经济合作的理论与实务惯例、掌握我国对外经济贸易的法规政策、具有在激烈竞争中拓展国际业务潜能的国际化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学院为本专业学生提供双学位、双专业课程学习:本专业学生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后,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在校期间,学有余力者可辅修英语专业,完成规定学分后可获得文学学士(辅修)学位。

担任本专业课程教学的资深教师中多人具有在欧美国家留学、研究、讲学经历,具备全英语授课能力。多年来,本专业教师出版了不少专著与教材,其中有的荣获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与教育部优秀教材奖。本专业同学积极参加国内外各种学术论坛与竞赛,在全球学生实践成果大赛(SIFE)、达能Trust国际大学生商业模拟竞赛等比赛中屡获殊荣。毕业生以过硬的复合型专业知识,在就业市场上具有明显竞争优势,大多数毕业生在宝钢集团、东方国际集团等知名大型国有外经贸企业,GE、GM、联合利华、西门子、马士基物流、强生、宝洁等跨国公司,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摩根斯坦利、汇丰银行、渣打银行、东京三菱、恒生等中外银行、投行及其他三资企业与中国企业驻外机构就职。目前,许多优秀毕业生已成长为全球500强企业的骨干和高管。

专业主干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世界经济概论、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学、国际市场营销、外贸函电、货币银行学、国际结算、国际金融学、财务会计、概率统计、统计学、财政学、计算机应用等。除此以外,学生可选修金融学、会计学等模块的选修课。本专业部分专业课程采用英文原版教材,并使用英语授课。

英语语言课程:

精读、泛读、听说、写作、翻译等,所使用的大多数教材和英语本科专业相同。经过四年的学习,学生能熟练掌握听、说、读、写、译的语言技能。学生在二年级与四年级时分别参加英语专业四、八级国家考试,通过者分获英语语言专业四、八级证书。

毕业生就业方向:

政府外经贸机构、大型国有企业、外经贸企业、中外银行、中外保险公司、管理咨询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广告传媒公司及其他三资企业、中国海外企业等。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上外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热门专业上外国际经贸专业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2017-10-24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段课程设置2017-10-24

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与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区别介绍2017-10-24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就业前景2017-10-24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年报考指南2017-10-24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