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上海外国语大学金融学(英语)专业介绍

2017-08-02 15:30|编辑: 张老师|阅读: 223

摘要

金融学(英语)专业成立于1995年。本专业硕士点于2012年9月开始招生,开设金融风险和银行经营管理、国际金融组织以及国别金融三个研究方向。

金融学(英语)专业成立于1995年。本专业硕士点于2012年9月开始招生,开设金融风险和银行经营管理、国际金融组织以及国别金融三个研究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掌握经济学、金融学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并能运用所学理论、知识处理和解决国际金融业务问题,同时具有扎实的英语听、说、读、写、译等语言技能,从而成为能从事国际银行、涉外保险、证券投资管理等业务的复合型国际化高级专业人才。学院为本专业学生提供双学位、双专业课程学习:本专业学生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后,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在校期间,学有余力者可辅修英语专业,完成规定学分后可获得文学学士(辅修)学位。

承担本专业课程的教师中多人有在欧美国家留学或从事研究、参加学术研讨会的经历。本专业的教师学术成果丰硕,撰有多种学术专著与教材,如《商业银行风险管理》、《欧元启动对全球金融业的影响》、《适应性货币供给》等,还有大量论文刊登于各级专业学术期刊。本专业部分课程采用英文原版教材,并用双语教学。

本专业的学生专业素质好,思想活跃,每年都有学生参加上海市大学生经济管理论文节并获奖,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圣加仑国际青年管理论坛(ISC)、挪威国际学生节(ISFIT)、德国国际学生周(ISWI)、哈佛大学“模拟联合国”大赛、拜耳ECO-MINDS青年论坛、AIA金融案例分析大赛、香港苏黎世商业策划大赛等国内外学生学术竞赛中屡获殊荣。毕业生以过硬的复合型专业能力,在就业市场上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多数毕业生在摩根斯坦利、汇丰银行、渣打银行、恒生银行、国有四大银行等中外资各类银行,中外证券期货公司,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外保险公司,波士顿、科尔尼等国内外管理咨询公司,雀巢国际、联合利华、贝恩咨询等跨国企业就职。目前,许多优秀毕业生已成长为全球500强企业的高管。

专业主干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货币银行学、证券投资学、保险学、商业银行管理、国际金融管理、国际结算、中央银行业务、投资银行理论与实务、计算机应用、财务会计、概率统计、管理信息系统等。此外,学生可选修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等模块的选修课。

英语语言课程:

精读、泛读、听说、写作、翻译等,所使用的大多数教材和英语本科专业相同。经过四年的学习,学生能熟练掌握听、说、读、写、译等语言技能。学生在二年级与四年级时分别参加英语专业四、八级国家考试,通过者分获英语语言专业四、八级证书。

毕业生就业方向:

政府金融机构、中外银行、投资银行、证券公司、金融研究机构、中外保险公司、大型国有企业、跨国企业、管理咨询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其他三资企业及中国海外企业等。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上外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热门专业上外金融英语专业怎么样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2017-10-24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段课程设置2017-10-24

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与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区别介绍2017-10-24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就业前景2017-10-24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年报考指南2017-10-24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