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天津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五年制)专业介绍

2017-08-02 13:46|编辑: 马老师|阅读: 299

摘要

天津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专业是五年制教学专业。

医学影像学是现代医学的重要分支,是医学影像学成像设备与临床医学有机结合的学科,其任务是为疾病的诊断、预后和疗效评估,提供客观依据。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医学影像学的范畴不断扩大,诊治水平明显提高,已成为运用高科技手段最多,在临床医学中发展最快,作用重大的学科之一。我国医学影像学发展非常迅速,医学影像学设备不断更新,检查技术不断完善,使医学影像诊断和介入治疗的效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并有力地促进了临床医学的发展。

培养目标:

培养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知识较强,医学影像学基础知识与实践能力突出,能在医疗卫生单位从事医学影像诊断、介入放射学和医学成像技术等方面工作的医学高级人才。本专业就业前景较好,近年平均就业率在95%以上。

主要课程:

人体解剖学、断层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生物化学、内科学、外科学、影像物理学、医学图像处理、妇产科学、儿科学、影像设备学、影像诊断学、介入放射学、核医学、肿瘤学等课程。

授予学位:

医学学士

招生咨询电话:022-60357194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天津医科大学本科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天津医科大学医学影像专业

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五年制)专业介绍2017-08-02

天津医科大学麻醉学(五年制)专业介绍2017-08-0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