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天津医科大学预防医学(五年制)专业介绍

2017-08-02 13:44|编辑: 马老师|阅读: 222

摘要

天津医科大学预防医学专业日益显示出其在医学科学中的重要性。

预防医学是一门以人群为研究对象,应用宏观与微观的技术手段,研究健康影响因素及其作用规律,阐明外界环境因素与人群健康的相互关系,制定公共卫生策略与措施,以达到预防疾病增进健康延长寿命提高生命质量为目标的医学科学。预防医学是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医学模式的发展及社会和民众对健康的重视,预防医学专业日益显示出其在医学科学中的重要性。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未来社会与科技发展及维护人群健康所需要的预防医学/公共卫生的专门人才。通过对学生进行完整的医学和现代公共卫生知识和技能以及相关科学知识的教育,使其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一定的人文精神、广泛的社会参与性和一定的创新性;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娴熟的管理和信息技术、严格的伦理原则和一定的法律适用能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和谐发展与健康个性相统一的、富有良知和责任感的、能够胜任预防医学/公共卫生相关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系统解剖学、组织学、生理学、医用基础化学、生物化学、病原生物学、免疫学、病理学、药理学、诊断学、防疫检验技术、卫生化学、卫生毒理学、卫生统计学、卫生微生物学、流行病学、环境卫生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劳动卫生与职业病学、儿童少年卫生学、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

授予学位:

医学学士

就业方向:

疾病预防与控制、卫生监督、卫生检疫、医疗与卫生行政管理、医学研究、医学教育等机构。

就业率:

近三年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达95%以上

招生咨询电话:022-83336607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天津医科大学本科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天津医科大学预防医学

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专业“朱宪彝”班介绍2017-08-02

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五年制)专业介绍2017-08-0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