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天津医科大学麻醉学(五年制)专业介绍

2017-08-02 13:40|编辑: 马老师|阅读: 350

摘要

天津医科大学麻醉学专业实行五年制教学。

麻醉学是与外科学、内科学并列的临床二级学科,涵盖临床麻醉、重症医学、疼痛诊疗等亚专业方向,随着医学的发展,麻醉已经成为现代大型医院的枢纽和平台学科以及保障患者安全与舒适的关键学科,麻醉学科正逐渐向围术期医学转化。天津是中国现代麻醉学的发源地之一,创始人王源昶教授被公认为胸外按压心肺复苏的世界第一人。麻醉学专业是全国麻醉医师协会副会长和麻醉高等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天津市麻醉学研究所是国内少数麻醉专业研究机构。本专业具有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9人,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5项,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奖等奖项7项,发表SCI论文30余篇。本专业是《临床麻醉学》教材主编单位,天津市精品课程。麻醉学专业于1990年开始招生,是国内最早创建的麻醉专业之一。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医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临床麻醉、疼痛诊疗、危重症的基本理论和技术,能够完成基本麻醉操作和围术期情况的初步处理能力,具有较高综合素质和一定科研能力,毕业后从事临床麻醉以及相关医学领域的临床、教学和科研人才。

主要课程:

人体解剖学、生物化学、生理学、医用微生物学、病理学、药理学、免疫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眼科学、皮肤病学、耳鼻咽喉头颈科学、神经病学、麻醉生理学、麻醉药理学、麻醉设备学、危重病医学、临床麻醉学、疼痛诊疗学。

授予学位:

医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

医院(麻醉科、疼痛科、ICU以及相关科室)、医学研究机构

就业率:

近三年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达95%以上

招生咨询电话:022-83336863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天津医科大学本科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天津医科大学麻醉学

2011--2014年天津医科大学在北京市录取情况2015-06-09

天津医科大学2013—2015在北京地区招生情况汇总表2016-02-09

天津医科大学2014—2016年北京市录取情况2017-08-01

天津医科大学2016年本科录取分数线汇总表2017-08-01

天津医科大学2016年各专业在京录取分数线2017-08-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