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五年制)专业介绍

2017-08-02 13:38|编辑: 马老师|阅读: 384

摘要

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是五年制教学。

临床医学是研究疾病的病因、诊断、治疗和预后,提高临床治疗水平,促进人体健康的科学,是医学科学中研究疾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的各专业学科的总称。它根据病人的临床表现,从整体出发结合研究疾病的病因、发病机理和病理过程,进而确定诊断,通过治疗和预防以消除疾病、减轻病人痛苦、恢复病人健康、保护劳动力。现代临床医学随着基础医学的发展不断进步。基础医学的众多学科日益深入地阐明了疾病的病因、发病机制和病理生理改变,推动了临床医学的进一步发展和提高。

培养目标:

培养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具备高尚医德、初步的临床诊疗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科研素养、能在医疗卫生、医学科研等部门从事医疗、预防和医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医学人才。

主要课程:

人体解剖学、组织与胚胎学、生物化学、生理学、病原生物学、免疫学、病理学、药理学、诊断学、预防医学、中医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眼科学、耳鼻咽喉科学、口腔医学、皮肤性病学、麻醉学、传染病学、临床技能操作、急诊医学等。

授予学位:

医学学士

就业方向:

各医学院附属医院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卫生行政管理部门从事行政工作;各大保险公司从事医疗鉴定、咨询工作;各大中城市医院从事临床工作;与医疗器械、医疗药品相关行业的医疗培训、咨询工作。以第二临床医学院为例。

就业率:

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达95%以上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天津医科大学,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

天津医科大学2013—2015在北京地区招生情况汇总表2016-02-09

天津医科大学2014—2016年北京市录取情况2017-08-01

天津医科大学2016年本科录取分数线汇总表2017-08-01

天津医科大学2016年各专业在京录取分数线2017-08-01

天津医科大学2015年在北京地区录取分数线问题2017-08-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