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高考8月大事记出炉,分班考试、竞赛、夏令营和军训

2017-07-30 14:32|编辑: 谢老师|阅读: 471

摘要

进入8月,2018届北京考生将正式进入高考倒计时,家长们也开始捕捉各种高考政策信息。同时,新高一的考生将迎来分班考试和军训。高二考生各类比赛要随时关注哦!

进入8月,2018届北京考生将正式进入高考倒计时,家长们也开始捕捉各种高考政策信息。同时,新高一的考生将迎来分班考试和军训。高二考生各类比赛要随时关注哦!

2018/2019届考生

8月,信息学竞赛、英语能力竞赛、新概念作文竞赛报名工作启动,有意向报考自主招生考试的考生和家长需重点关注。温馨提示:以上三项竞赛2018年新高三考生均可报名参加

1、信息学竞赛

7月25日,NOI官网发布2017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2017)报名通知,有意向参加比赛的考生,即日起至10月10日可报名。

报名方式:初赛省为单位,采用传统邮件方式报名。

查看>>2017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2017)报名通知

2、新概念作文大赛

日前,萌芽官网发布“新阅会”杯第二十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征文通知,未来如想参加自主招生的高一高二文科生,可在11月25日前投稿报名。

报名方式:个人投稿参赛

注意事项:来稿须附本届赛事“报名表”,每张报名表只能附一篇参赛作品。“报名表”见《萌芽》杂志2017年第四、五、六、七、八、九、十和十一期。

查看>>2017年“新阅会”杯第二十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征文启事

3、英语能力竞赛

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发布2017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NEPCS)报名通知。有意向参加比赛的考生,即日起即可报名。

报名方式:英语能力竞赛初赛以学校为单位组织

报名时间:一般在10月中旬截止报名,各省市报名截止时间不一。具体可咨询中学老师或拨打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组委会电话咨询咨询,电话010-88375525。

查看>>2017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NEPCS)报名通知

4、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

2017年第十二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高中组)总决赛将于2017年8月5日至8月6日在北京大学举行。大赛由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重庆课堂内外杂志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

赛事活动:总决赛、竞赛作文名师大讲堂、我的北大梦想主题报告、高考志愿填报报告会、文学特长生的出路主题演讲、高校自主选拔测试专题讲座、知名作家见面会、颁奖典礼。

参赛对象:2000多名晋级十二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总决赛高中组优胜选手。

学生奖项:高中组特等奖10名,一等奖100名,二等奖500名,其余为三等奖。

奖项作用:高中组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及以上获奖选手,享有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重庆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兰州大学、南开大学、长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38所协作高校的2018年自主选拔测试推荐资格。

5、生物学奥赛决赛

2017年第二十六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决赛)将于2017年8月16日-8月20在河南省郑州外国语学校举行。

竞赛内容:包含高中生物和大学生物部分内容,决赛包括理论考试+实验考试。

奖项设置:一等奖,30%;二等奖,30%;三等奖,30%-40%。竞赛前50名进入生物学国家集训队,获得保送资格。

6、化学奥赛初赛

2017年第三十一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将于2017年8月27日举行。

考试形式:初赛采用笔试考试,时长3小时,全国统一时间在各省、市、自治区分若干赛场同时进行。

奖项设置:省级一、二、三等奖,并从优胜者中选拔全国冬令营选手参加决赛。

参赛对象:参加初赛的选手应以高三学生为主,不鼓励高一、高二学生。符合参赛资格的学生自由报名参加初赛,参赛资格的认定由学生所在学校负责(一般会在初赛前组织预赛)。

7、女子数学奥赛

2017年第十六届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CGMO)定于 2017 年 8 月11日至8月15日在重庆市第八中学校举行。

考试时间:8月13日上午8:00-12:00,8月14日上午8:00-12:00

作用说明:个人成绩前12名的队员推荐进入2017中国数学奥林匹克。

8、夏令营

2017年各大高校夏令营报名工作基本结束,8月将陆续开展各种夏令营活动。常规夏令营一般包含专题讲座、相关课题研究、相关测试等等。各校举办时间如下:

赛事预测

9、“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

第二十届“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报名通知预计在8月发布。大赛初赛一般从9月1日起至次年4月15日。参赛方式为个人投稿参赛,初赛作文题目随通知一起公布。

温馨提示:本大赛,新高三考生可以参加。参照往年情况,高三年级学生参赛截稿日期一般为12月初,次年元月颁发获奖证书。

2020届考生

新高一考生将在本月迎来分班考试和军训。下面为部分高中分班考试和军训时间。

海淀区

1、北京市八一学校

入学考试时间:8月13日-14日

考试科目:语文、数学、物化、英语、心理及学科能力测试

2、北交大附中

入学家长会:8月19日

军训:8月21日-28日

3、海淀区教师进修实验学校

报到注册:8月4日8:00

军训:8月17日

4、人大附中

家长会时间:8月2日13:30-16:30

入学测试:见通知书测试证

开学报到:8月27日

5、清华附中

分班考试时间:8月14-15日

考试科目:语文、数学、物理、英语

6、一零一中学

入学考试时间:8月16日

入学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

军训时间:8月21日-27日

7、理工附中

军训时间:8月20日-25日

西城区

1、北师大附中

分班考试时间:8月2日

2、一六一中学

入学考试:8月14日-15日

考试科目:语文、数学、综合、英语

军训时间:8月18-23日

3、北京十三中

家长会时间:8月20日13:00

军训时间:8月26-31日

4、北京十五中

报到时间:8月17日

家长会时间:8月19日

军训时间:8月21日-26日

5、铁二中

入学报到时间:8月12日

军训时间:8月14-19日

6、北京市三十五中

入学考试时间:8月11日

入学考试科目:语文、数学、思维能力测试、理化综合、英语

朝阳区

1、北京市第九十四中学

考试时间:8月17日

考试科目:语数外

军训时间:8月21-28日

东城区

1、北京第五十中学

入学报到时间:8月5日8:30

入学家长会时间:8月5日9:00

丰台区

1、北京十二中

考试时间:8月8日-9日

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和化学。

石景山区

1、北京市景山学校远洋分校

家长会时间:8月7日

军训时间:8月25日-31日

大兴区

1、大兴一中

报到时间:8月17日

军训时间:8月18日-23日

2、北京市第二中学亦庄学校

军训时间:2017年8月25日-31日

3、北京亦庄实验中学

新高一家长会

家长会时间:8月2日9:00-11:00

选课:8月27日 8:00-12:00

昌平区

1、昌平一中

考试时间:8月12日-13日

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理综、文综

家长会时间:2017年8月15日9:00

家长会地点:昌平一中解题教室

军训具体时间、地点待定,注意关注昌平一中学校官网信息

2、昌平二中

考试时间:9月1日开学后

军训时间:8月21日-28日

3、首都师范回龙观校区

军训时间:8月18日-27日

顺义区

1、牛栏山一中

考试时间:8月9日

考试科目:语文、理化综合、数学、英语

通州区

1、人大附通州校区

入学考试

考试时间:8月7日-8日

密云区

1、密云二中

考试时间:8月7日

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

军训时间:8月12日-21日

2017届考生

首先恭喜2017届考生已经拿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接下来只要准备号大学的必需物品就可以了。

警惕招生诈骗

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正在进行中,形形色色的招生诈骗案件也进入了高发期。为了保证招生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阳光高考信息平台特制作走正规录取程序 远离诈骗新套路专题,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谨防非法中介诈骗活动,避免蒙受经济损失。

了解高校学生资助政策

考上大学的寒门学子,不必为学费和生活费犯愁。国家已经建立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新生入学资助、勤工助学、学费减免、补偿代偿、“绿色通道”等多种方式并举的混合资助政策体系,资助政策已经覆盖了求学全过程。教育部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010-66097980、010-66096590已经于7月21日开通并将持续至9月10日(8:00-20:00),为莘莘学子顺利入学保驾护航。详情请查看《十三年痴心不改 只为你排忧解难——教育部连续第13年开通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

写于文末

北京高考在线2018官方QQ群:(群号:659693964)

北京高考在线2018官方微信群:北京高考在线(ID:gaokzx2018)

北京高考在线官方微信公众号:京考一点通(ID:bj-gaokao)

如需入群,请直接搜索群号。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ID:bj-gao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分班考试2018年高考8月大事记

2017北京高考5月大事记出炉,不可错过2017-05-05

2017北京高考:6月大事记出炉2017-06-02

2017北京高考:7月大事记出炉,关注高校录取2017-06-3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