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特色

2017-08-01 11:44|编辑: 张老师|阅读: 381

摘要

本专业以智能科学与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为基础,以智能信息处理、智能行为交互和智能系统集成理论为指导,以计算机硬件和软件系统为应用平台,具有理论与广泛的实践相结合的特征。

本专业以智能科学与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为基础,以智能信息处理、智能行为交互和智能系统集成理论为指导,以计算机硬件和软件系统为应用平台,具有理论与广泛的实践相结合的特征,培养从事智能信息处理、智能机器和智能系统集成的研究、设计、开发及应用的高级技术人才。

主干学科:智能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电路理论基础、电子技术基础、计算机软件基础、计算机网络、模式识别、人工智能、人工神经网络、模糊控制、机器人学、智能机器人、智能传感与检测技术、数据挖掘与处理、机器学习、智能信息处理、专家系统等。本专业的实践教学四年不间断,除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安排了达二百多学时的实验外,还独立安排了共计35周的多门课程设计、专业综合实践、生产实习和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环节。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科研机构、国防及事业单位、各类企业从事智能制造技术、智能网络技术、智能检测技术、智能机器人、智能交通、智能监控等领域的研究、设计与开发、技术管理等工作,也可在相近学科继续攻读更高层次学位。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高考热门专业信息科大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学什么2017-08-01

2018高考热门专业解读:生物科学专业2017-08-01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通信工程专业介绍2017-08-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