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学什么

2017-08-01 11:24|编辑: 张老师|阅读: 320

摘要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属信息科学技术领域,研究信息的获取、处理、以及对相关要素进行控制的理论与技术;是电子、光学、精密机械、计算机、信息与控制技术多学科互相渗透而形成的一门高新技术密集型综合学科。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属信息科学技术领域,研究信息的获取、处理、以及对相关要素进行控制的理论与技术;是电子、光学、精密机械、计算机、信息与控制技术多学科互相渗透而形成的一门高新技术密集型综合学科。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是经过多学科基础理论与实践能力的训练,培养能从事测量与控制、光机电一体化、信息、仪器仪表、计算机应用等多领域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的工程技术人才。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是北京市特色专业建设点。该专业办学历史长,拥有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和学术团队,包括教育部创新团队、北京市学术创新团队和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

本专业的主干学科是:仪器科学与技术。主要课程有:工程力学、精密机械设计、仪器制造工程基础、电工电子技术、信号分析与处理、误差理论与数据处理、传感技术、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工程光学基础、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测控电路、控制工程基础、光电检测技术、精密测量技术、测控仪器设计等。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学生专业知识面宽广,适应性强,毕业后就业选择余地大。除继续深造外,本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去向包括:可以在机械、电子信息、生物、医学、材料、航天、环保等行业工作,从事测控技术研究、信息的检测和处理、新型仪器与设备的研发、技术支持、营销及管理等工作。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高考热门专业北京信息科大测绘技术与仪器专业

2018高考考生必看:高考热门专业介绍汇总(持续更新中)2017-09-28

2018年选报自主招生 要看考生实际情况是否合适2017-08-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