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应用化学专业介绍

2017-08-01 09:40|编辑: 马老师|阅读: 346

摘要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的应用化学专业为华东理工大学特色专业。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坚持“以化学为基础,应用化学为特色,理工学科协调发展,应用化学学科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工科化学教学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化学一级学科进入国际ESI前万分之三的地位”的发展目标,坚持“规模、结构、质量”相统一的原则,秉承外延扩张与内涵提升相结合、以内涵提升为主的办学理念。院内拥有国家与上海市重点学科应用化学、国家重点学科工业催化、教育部结构可控先进功能材料及其制备重点实验室、上海市功能性材料化学重点实验室、上海市稀土材料研究中心、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精细化工学科,国家工科基础化学课程教学基地、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化学化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

  学院办学实力雄厚,下设两个系、三个研究所和两个中心。学院具备学士、硕士、博士及博士后研究的完整教育体系。本科按应用化学大类招生,新生不分专业,第一学年末以“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为原则进行专业分流,同时设有本博8年连读机制。化学院共有三个本科专业,应用化学专业是国内知名品牌专业;拥有化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9个二级学科博士点以及11个硕士点;科研经费充足,研究成果多次获得国家重大奖励。

  学院现有教职工220余人,其中有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国家1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5人、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2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6人、百千万领军人才2人、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等,正副教授100余人,博士生导师50余人,硕士生导师百余人。在读本科生1000余人,硕士、博士研究生1000余人,在站博士后10余人。此外,学院还聘请了多位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为我院兼职教授,同时与英国、法国、美国、日本等国家的多所一流大学开展合作办学。多年来,学院为国家输送了大批的优秀毕业生,人才培养质量在国内享有盛誉。

  应用化学

  应用化学专业依托化学一级学科和国家重点学科应用化学,培养具有宽厚扎实的化学专业知识,有一定的应用研究、产品开发和工程实践创新能力的应用化学人才。学院在有机功能材料的合成及其光物理、光化学研究,化学计量学,化学分析技术的研究,天然产物的分离与分析,药物及其中间体的精细合成及日用化学品的开发等领域形成特色。

  专业主干课程:有机化学、物理化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实验化学和化工原理等国家和上海市精品课程。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先进,实验室条件优良。

  毕业生去向:除可进入化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应用化学、制药工程、精细化工等学科继续深造取得硕士、博士学位外,还可选择化工、食品、医药、分析、材料、环境等领域的各类企事业单位就业。

  本专业学制4年,学生达到教学要求后,可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工学学士学位证书。

  化学

  化学专业依托化学一级学科,培养具有宽厚扎实的化学专业知识和较强科学研究和创新实践能力的化学专门人才。学院在纳米光谱电化学、纳米通道单分子分析、生物物理化学、药物及其中间体的合成、生物特异性化合物的合成与应用、分子热力学、绿色化学等领域形成特色。

  专业主干课程:国家精品课程物理化学和有机化学,上海市精品课程实验化学、分析化学,以及无机合成化学、有机合成化学等核心课程。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先进,实验室条件优良。

  毕业生去向:除可进入化学、药物化学等学科继续深造取得硕士、博士学位外,还可选择在教育、医药、材料、能源、生物、环境、化工、食品等领域的各类企事业单位就业。

  本专业学制4年,学生达到教学要求后,可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理学学士学位证书。

  材料化学

  材料化学专业依托国家重点学科工业催化等,培养具有宽厚而扎实的材料化学专业知识和技能,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创新实践能力的材料化学专门人才。拥有结构可控先进功能材料及其制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光能利用以及光信息存储材料,生物来源、降解以及生物相容性材料,催化新材料与新技术,荧光(探针)染料以及材料的分子设计与合成等研究领域具有优势。

  专业主干课程:国家精品课程物理化学,以及材料化学、材料结构与性能、实验化学等核心课程。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先进,实验室条件优良。

  毕业生去向:除可进入工业催化、先进功能材料等学科继续深造取得硕士、博士学位外,还可选择化工、材料、能源、医药、环境等领域的各类企事业单位就业。

  本专业学制4年,学生达到教学要求后,可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工学学士学位证书。

  国际合作办学

  学院致力于与国外知名大学的合作与交流,设立双学位留学项目,现已与英国爱丁堡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及诺丁汉大学等,美国阿克伦大学,法国里昂第一大学及法国工程师联盟FGL,日本大阪府立大学等20多所大学院校达成合作交流协议,目标是营造国际化办学氛围,树立国际化办学理念,实施国际化培养方案,构建国际化办学体制,并培养出符合社会发展需求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每年合作交流名额近百名。其中与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和法国工程师联盟FGL等的国际合作受到国家基金委的资助。

2018年高考交流群

点击或扫描二维码加入群【2018北京高考交流群】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华东理工大学本科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2018高考考生必看:高考热门专业介绍汇总(持续更新中)2017-09-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