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专业怎么样

2017-07-31 15:45|编辑: 张老师|阅读: 239

摘要

植物保护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陕西省名牌专业。本专业培养具有植物保护学科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研究潜能和创新意识的复合型人才。

植物保护专业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专业特色:国家级特色专业、陕西省名牌专业。本专业培养具有植物保护学科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研究潜能和创新意识的复合型人才。掌握农业生物科学、农业生态学、农业病虫草鼠生物学及其综合治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以及植物有害生物识别、发生规律、监测预报和防治等专业技能,熟悉与农业生产安全和植物保护有关的政策和法规。

主要课程:物保护学、农学、园艺学、生物学、普通植物病理学、普通昆虫学、农业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学、植物化学保护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能在农业、林业、生命、食品等领域从事相关的教学科研、技术推广、产品开发与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亦可继续出国留学深造或在国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攻读硕、博士学位。近年来本专业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及出国留学人数比例已达40%。

发展前景:随着生物技术、信息技术、仿生技术等高新技术在本专业的应用,在新时期焕发出新的活力,为我国农业可持续发展、食品安全生产、植物检疫、农产品贸易等培养科技人才和提供技术保障。我国在“十一五”期间实施绿色植保和公共植保计划,全面构建新型植保体系,需要大量具有植保知识的专业人员。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西农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高考热门专业西农植物保护专业

浅析2017年度热门专业经济学就业前景2017-07-24

经济学专业历年在京录取分数线2017-07-24

首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介绍2017-07-24

首都医科大学口腔医学专业怎么样2017-07-24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专业怎么样2017-07-2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