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地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简介

2017-07-31 13:57|编辑: 马老师|阅读: 368

摘要

中国地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计算机高级应用人才。

本科 四年 工学学士学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地、较好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能在科研部门、教育单位、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计算机教学、科学研究和应用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高级专门科学技术人才。

本专业采用“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专业+ 方向(如大数据技术、物联网、数据挖掘、高性能计算、可视化等)”适应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需要,通过“一生多能(参加科研项目、学科竞赛和工程项目)”强化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培养。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具有较强的综合分析并解决问题的能力,具备独立从事信息系统开发和集成应用的技能,具有较好的自主学习和适应社会发展的能力,满足用人单位对信息化人才的要求。

本专业核心课程主要包括计算机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组成与体系结构、算法设计与分析、操作系统原理、数据库原理和计算机图形学等。实践教学环节主要包括C语言编程实践、Java语言编程实践和数据库系统应用等。

本专业毕业生社会认可度逐步提升,一次就业率连续多年达到95%以上。近几年抽样调查,90%左右的毕业生都在从事与专业有关的生产、管理、科学研究等工作,部分成为企业领导或总工,多数是技术负责或技术骨干。

https://jq.qq.com/?_wv=1027&k=4CP0zQc

点击或扫描二维码加入群【2018北京高考交流群】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中国地质大学,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国地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中国地质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以水资源为主要研究对象2017-07-31

中国地质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介绍2017-07-3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