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石油大学热门专业介绍——海洋油气工程专业

2017-07-28 15:51|编辑: 张老师|阅读: 467

摘要

海洋油气工程专业新建于2011年,是在原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基础上,适应我国能源新形势成立和发展起来的新兴学科。海洋蕴藏了全球超过70%的油气资源,向海洋进军将是未来油气勘探开发发展的大方向。

专家谈专业(王克雄教授,海洋油气工程系)

海洋油气工程专业新建于2011年,是在原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基础上,适应我国能源新形势成立和发展起来的新兴学科。海洋蕴藏了全球超过70%的油气资源,向海洋进军将是未来油气勘探开发发展的大方向。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也明确指出,将推进海洋经济发展,积极发展海洋油气等产业。为了实现国家能源战略,确保国家能源安全,加大海洋油气的开发势在必行。可以预见,海洋油气这一方向,将会迅速发展,从而带来对该领域人才的巨大需求。

海洋油气工程专业主要学习和研究海洋结构物的构造和设计,以及海洋空间、资源的开发利用。我校海洋油气工程专业以海洋油气资源开发为主要特色,包含海洋油气钻采、海洋工程及海洋油气集输,可将其理解为海洋石油工程,是我国首批具有石油特色的海洋油气工程专业。

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现代海洋油气工程设计、研究、建造的基本技能和管理知识、计算机编程及应用能力,能从事海底油气等矿物资源开发和管理、海洋结构物设计、研究、制造、检验、使用、生产管理及科学研究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

工程力学、结构力学、机械设计基础、流体力学、海洋环境、海洋地质学、海洋平台结构设计、海洋石油开采工程、海洋石油钻完井工程、海洋石油装备、海底管道工程。

毕业生适应范围和主要去向

海洋油气工程专业作为一个充满活力的新兴专业,同时继承了原土木工程专业的优良基础和传统,本科毕业生将进入急需海洋石油人才的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国有大中型企业及相关的大型民企。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中石油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高考热门专业中石油海洋油气专业

2018高考考生必看:高考热门专业介绍汇总(持续更新中)2017-09-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