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原地质工程专业)怎么样

2017-07-28 15:37|编辑: 张老师|阅读: 360

摘要

我校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的前身是1953年创办的北京石油学院石油地质专业(1995年曾更名为地质工程专业,2014年更名为现名称),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

专家谈专业(吴胜和教授,油气勘探与开发地质系)

矿产资源包括固体矿产、石油与天然气等,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资源勘查工程主要是应用地质理论与勘查技术进行矿产资源的勘探与评价。我校的资源勘查工程专业以石油与天然气资源勘查为特色。油气资源勘查是石油工业的龙头。

我校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的前身是1953年创办的北京石油学院石油地质专业(1995年曾更名为地质工程专业,2014年更名为现名称),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教学条件优越,拥有国家级“油气勘探与开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工程教育中心及校外人才培养基地等;具有强大的学科及科研支撑,包括“矿产普查与勘探”国家重点学科、“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本专业是我校优势石油主干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并于2014年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在国内同类专业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专业培养目标

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各方面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油气资源勘查工程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获得作为石油地质工程师必须的基本工程训练,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工程技术人才,为独立从事油气勘探开发地质领域的工程设计、应用研究和生产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

专业核心课程

普通地质学、造岩矿物学、古生物学、地层学与地史学、构造地质学、沉积岩石学、岩相古地理、石油地质学、油气田勘探、油矿地质学、测井原理与解释、地震勘探原理与解释。

专业特色

以石油与天然气资源勘查为特色,为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教育部特色专业、教育部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开设有创新计划实验班,具有强有力的学科支撑、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国家级精品课程群、国家级优质实践教学平台。

毕业生适应范围和主要去向

毕业生可从事油气勘探和开发地质领域的工程设计、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科技开发和管理工作,主要面向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等国有大中型企业,毕业生一次就业率一直保持98%以上。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中石油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高考热门专业中石油资源勘查工程专业

2018高考考生必看:高考热门专业介绍汇总(持续更新中)2017-09-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