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华北电力大学产品设计专业介绍

2017-07-28 14:56|编辑: 马老师|阅读: 446

摘要

产品设计专业主要研究产品改良设计、创意产品设计、家具设计、玩具设计、人机工程学、产品广告设计、环境设施设计、计算机辅助工业设计。

产品设计(艺术类)

本专业培养具有“厚基础、宽口径、重能力”、“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具有扎实的工业设计基础理论知识及较强的产品设计能力、良好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质,能在企事业单位、专门设计部门、教学科研单位从事以产品创新为重点的设计、管理、科研或教学工作,也能从事与产品设计相关的视觉设计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在能力结构方面要求学生应具有设计创新理念,初步具备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工业产品造型设计过程中遇到的研究、开发、设计等方面问题的能力;能清晰地表达设计思想,熟悉产品设计的程序与方法,能在综合把握产品的功能、材料、结构、外观、加工工艺、内部机构和市场需求诸要素的基础上对产品进行合理的改进性设计和开发设计。本专业还要求学生具备较强的设计表现能力,能用草图、图纸、模型、效果图和计算机图形技术生动、准确地表达设计意图,掌握基本的摄影技能;熟练掌握多种设计软件,熟悉材料及加工工艺;具备综合运用CAD/CAM/CAE手段设计开发产品的基本能力。

研究方向:

产品改良设计、创意产品设计、家具设计、玩具设计、人机工程学、产品广告设计、环境设施设计、计算机辅助工业设计。

主干课程:

透视与速写、设计素描、工业设计史、工艺美术史、色彩基础、设计色彩、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设计表现技法、计算机辅助平面设计、设计方法学、人机工程学、Rhino产品建模与渲染、造型基础、设计材料与成型工艺、设计调研与消费心理、图形设计、字体版式与标志设计、产品改良设计、设计管理、计算机辅助工业设计、产品结构、创意产品设计、家具设计、玩具设计、环境设施设计、产品设计专业外语、产品模具。

实践环节:

数位板辅助表现专题实验、金工实习、户外写生与考察、模型制作与塑造、产品设计课程设计、生产实习、毕业设计等。

就业去向:

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专门设计部门、教学科研单位从事以产品创新为重点的设计、管理、科研或教学工作,也能从事与产品设计相关的视觉设计工作。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华北电力大学本科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华北电力大学产品设计专业

华北电力大学机械类专业分布在北京校区和保定校区2017-07-28

华北电力大学工业工程专业介绍2017-07-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