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华北电力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

2017-07-28 14:21|编辑: 马老师|阅读: 384

摘要

华北电力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在校具有硕士专业,博士专业正在申请。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培养具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知识,毕业后既能从事材料科学研究、工程材料技术服务,各类材料质量检验与控制,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的开发,又能独立承担相关专业领域内的专业技能培训和管理工作的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本专业目前结合国家电网/电力系统发展和技术要求,开展的专业方向主要面向电力系统,包括金属,陶瓷及其复合材料,围绕储能/节能,电力行业新材料开发和技术加工,防腐蚀耐磨表面技术全面展开国家电力行业需要的材料专业技术人才培养。

本专业主要学习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所必须的基础科学知识、专业基础、技术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掌握材料的成分、合成加工工艺、组织结构、环境和材料性能之间关系的基本规律,具有本专业所需的基本实验技能;了解材料科学与工程的科学技术发展,具有较强的分析和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核心课程主要包括《材料科学基础》、《陶瓷学基础》、《复合材料学》、《材料分析方法》、《材料合成和加工技术》、《材料固体理论基础》、《金属固态相变原理及其应用》等课程。

就业及发展前景:本专业目前具有学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博士学位授予权正在申请,目前在读学生的毕业去向主要面向电力行业和各主要的机械行业,总结学生的实际毕业去向,具体的就业方向如下:

(1)各省市电力科学研究院,如冀北电科院、辽宁电科院、北京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等;

(2)各省市电力建设公司、热电厂、核电厂等,从事火电、核电和水电的金属监督、无损检测,如舟山电厂,苏州核电公司,广东核电公司等;

(3)各省市相应的行政部门从事技术规划、质量控制和管理工作,如中国进出口公司材料部、中粮集团、机械部专业测试评估机构、有色金属总院、钢研总院专业技术服务等;在机械行业,冶金行业和汽车工业和航空工业从事相关产品研发和质量控制以及管理工作。

(4)各省市相应的高等学校等部0门深造,每年比例将近50%,如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和中科院等,从事科学研究、新技术开发工作和教学工作,

(5)到海外深造留学,每年约10%,如美国新泽西大学、杜克大学、密苏里大学、纽约大学、玛丽学院、佐治亚理工、英国利兹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大学、日本北海道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等。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华北电力大学本科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华北电力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

华北电力大学电器类及其专业介绍2017-07-28

华北电力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介绍2017-07-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