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华北电力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属土木类专业

2017-07-28 14:11|编辑: 马老师|阅读: 752

摘要

华北电力大学土木工程类专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介绍。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是培养具有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基础理论知识,能够在国民经济各部门从事建筑室内环境控制、暖通空调、给排水、燃气供应、热力供应和楼宇自动化等公用设施系统的规划、设计、制造、安装、调试、运行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能源与动力工程、建筑环境的基础理论和技术,接受现代建筑设备工程师的基本训练,掌握进行室内环境系统与建筑用能系统的设计、运行、管理的基本能力,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较强实践能力和良好的发展潜力。骨干课程有《建筑环境学》、《制冷技术》、《暖通空调》、《流体输配管网》、《热质交换原理与设备》、《锅炉及锅炉房设备》、《供热工程》、《燃气供应》、《建筑给排水》、《智能建筑》、《建筑环境测试技术》。

就业及发展前景:建筑、电力、机械、化工等设计单位从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设计工作;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从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及相关领域的教学、科研与开发工作;建筑施工、监理单位从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工程监理、设备安装、调试及验收指导工作;空调制冷设备制造公司从事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工作;政府相关管理部门从事管理、监督工作;电力系统内相关企业从事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或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的运行管理工作。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华北电力大学本科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华北电力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华北电力大学电器类及其专业介绍2017-07-28

华北电力大学电子信息类专业介绍,共五个专业2017-07-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