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华北电力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介绍

2017-07-28 13:59|编辑: 马老师|阅读: 2186

摘要

华北电力大学能源动力工程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

能源动力类(能动)所含专业为能源与动力工程。

本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首批实施专业,也是华北电力大学“十三五规划”的“高峰专业”之一。本专业包括热能动力工程、电厂集控运行、燃气轮机等专业方向,设置核电、风电、洁净煤发电技术和新能源发电技术等课程模块。大学一年级后,可选择一个适合的专业方向完成学业,学制四年,符合学业授予要求,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的基础理论,学习各种能量转换及能量有效利用的理论和技术,接受现代动力工程师的基本训练,具有进行动力机械、热工设备的设计、运行和试验研究的基本能力。骨干课程有《机械设计基础》、《工程制图》、《材料力学》、《理论力学》、《工程热力学》、《工程流体力学》、《传热学》、《锅炉原理》、《汽轮机原理》、《热力发电厂》、《泵与风机》、《热工控制系统》、《洁净煤发电技术》、《新能源发电》、《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

就业及发展前景: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规模连续多年全国第一,近五年一次就业率超过97%,稳居全国前列。就业单位包括中国华能、中国大唐、中国国电、中国华电和国家电投五大发电集团,中国广核集团、神华集团、华润集团和国投集团等国有大型能源企业。华北、西北、西南等电力勘察设计院。继续攻读研究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学生达三分之一,部分保送生在本科期间发表多篇SCI论文,得到清华大学、中科院、西安交通大学等多家科研院所的青睐。另外,每年输送几十位同学出国深造。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华北电力大学本科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华北电力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

华北电力大学2014年在京录取分数线2014-08-01

华北电力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2015-02-27

华北电力大学(北京)2015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可查2015-04-30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2015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可查2015-04-30

华北电力大学招生办主任解答2015年招生政策2015-05-1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