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华北电力大学电子信息类专业介绍,共五个专业

2017-07-28 13:47|编辑: 马老师|阅读: 1645

摘要

华北电力大学电子信息类专业共包含五个专业,本文会分别介绍。

电子信息类包括智能电网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和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五个专业。

智能电网信息工程

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是依据国家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需要,紧密结合智能电网发展对人才的迫切需求而开设的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本专业培养具备电气工程和信息工程理论基础,掌握电力与信息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熟悉电力工业、新能源发电和智能电网发展动态,能够从事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领域相关的生产制造、工程设计、系统运行、系统分析、技术开发、教育科研、经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特色鲜明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符合学位授予要求,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去向:电网公司、发电公司、科研设计、高等院校、相关行业、政府机关或部门从事设计、开发、生产运行与管理、科学研究、技术支持等工作。

本专业近两年平均就业率99.11%,毕业生主要就业单位:国家电网公司各省市公司及直属单位、南方电网各省市公司、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五大发电集团、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长园深瑞继保自动化有限公司等。

电子科学与技术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集物理电子学、光电子、微电子学及固体电子学和电路与系统为一体,是一个宽口径的专业。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电子技术的宽厚理论基础、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较强的实践能力和较好的发展能力,能够从事各种光电系统、集成电路系统和微电子系统的设计、开发、集成、制造以及新材料、新工艺的应用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员和专业研发人员。符合学位授予要求,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去向:涵盖涉及电子新技术的所有行业,包括电力、IT、通信、航天电子、国防电子等所有涉及电子技术的行业和部门以及科研和教学单位,可以从事科研,技术支持,产品设计、研发和检测、软件开发、新材料的制备、集成电路的设计和制造以及管理和教学等工作。

本专业近三年平均就业率94.63%,毕业生主要就业单位: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通信信息公司、国家电网公司各省市公司及直属单位、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各大银行系统等

电子信息工程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一个电子和信息工程方面的较宽口径专业。本专业学生按照教学计划修满所规定的学分后,准予毕业。符合学位授予要求,授予工学学士学位。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信息获取、处理、传输、应用能力以及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础知识,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一定的创新能力、较强的实践能力和良好的发展能力,能在信息产业及国民经济各部门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集成、制造、开发、应用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信号的获取与处理、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受到电子与信息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具备设计、开发、应用和集成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基本能力。

就业去向:既可以在从事硬件设计、软件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工作,又可以在与电力系统自动化相关的科研、教学等企事业单位工作。

本专业近三年平均就业率97.06%,毕业生主要就业单位: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通信信息公司、国家电网公司各省市公司及直属单位、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五大发电集团、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各大银行系统等

通信工程

通信工程专业培养具备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等方面的知识,具有良好的外语能力,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较强的实践能力和良好的发展潜能,能在通信领域中从事研究、设计、制造、运营及在电力系统通信部门和电力系统以外的工业中从事开发、应用通信技术与设备制造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符合学位授予要求,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去向:主要是在电力、电信、航空航天以及其它系统从事相关专业领域的研究、设计、开发、调测、运行管理和工程应用等工作,也可从事教学或管理工作。

本专业近三年平均就业率96.23%,毕业生主要就业单位:国家电网公司各省市公司及直属单位、南方电网各省市公司、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通信信息公司、五大发电集团、各大银行金融系统、技术服务公司等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受到严格的科学实践训练和初步科学研究训练,能适应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其相关领域发展需要的高级专门人才。该专业集微电子技术、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和测控技术于一体,是一个宽口径专业。符合学位授予要求,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去向:在信息产业、高新技术企业从事科学研究、软硬件技术开发、产品设计、信息系统集成以及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华北电力大学本科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华北电力大学电子信息类专业

华北电力大学(北京)2015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可查2015-04-30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2015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可查2015-04-30

华北电力大学招生办主任解答2015年招生政策2015-05-18

华北电力大学(北京)2015年普通本科招生章程2015-06-16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2015年普通本科招生章程2015-06-1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