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中医药大学卓越针推班八年学制只招收理科生

2017-07-27 11:37|编辑: 马老师|阅读: 658

摘要

北京中医药大学卓越针推班本硕连读,培养高级中医针灸推拿专门人才。

北京中医药大学卓越针推班八年制教学,本硕连读,只招理科生。

培养目标:

培养能运用中医学理论、针灸推拿理论和临床技能,一定的现代医学基础知识和技能,必要的生命科学和医学社会学相关知识,及专业外语能力,在医药健康产业等领域中从事中医针灸推拿医疗、教学、科研及国内外学术交流工作的高级中医针灸推拿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

(1)掌握扎实的中医学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针灸推拿专业传统理论;

(2)掌握中医临床思维方法,高水平的中医针灸推拿技能,必要的现代医学基本知识和临床诊疗技能,能独立处理临床医学领域内的常见病和多发病;

(3)具备基本的中医临床科研能力;

(4)熟悉中医针灸推拿学科的发展动态,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

(5)能顺利阅读中医学经典著作。

核心课程:

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正常人体解剖学(含穴位局解)、生理学、病理学、生物化学、诊断学基础、西医内科学、四大经典理论、经络腧穴学、刺法灸法学、针灸治疗学、按摩推拿学、中医内科学、中医骨伤科学、中医妇科学、外科学概论、中医儿科学、医学免疫学等。

培养特点:

(1)学院教学与跟师培养相结合。

(2)多站式教学。

(3)注重实践教学。

学位授予:

该班通过五年基础课程学习和三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符合我校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医学学士学位和中医学硕士学位(专业型)。前五年按本科生待遇,后三年按硕士生待遇。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中医药大学卓越针推班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卓越中医班为本硕连读专业2017-07-27

北京中医药大学康复治疗学专业只招收理科生,学制四年2017-07-2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