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中医药大学卓越中西医班学制八年,本硕连读

2017-07-27 11:22|编辑: 马老师|阅读: 713

摘要

北京中医药大学卓越中西医班学制八年,本硕连读。

北京中医药大学卓越中西医班,学制:五年+三年(限招理科生)。

培养目标:

熟练运用系统的中西医临床知识和技能,从事医疗与预防等工作的中西医结合高级中医临床人才。

培养要求:

(1)掌握系统的中西医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并能运用于临床,有较强的临床操作能力;

(2)具备综合运用中西医理论和方法,独立处理临床常见病、多发病的能力,并能在上级医师指导下处理急、危、重病症;

(3)毕业时达到中西医结合住院医师水平;

(4)具备基本的中西医临床科研能力。

主要专业课程:

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正常人体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理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生物化学、内经、伤寒论、金匮要略、温病学、中医各家学说、诊断学基础、中医内科学、西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西医外科学、中西医结合内科学、中西医结合妇科学、中西医结合儿科学、中西医结合急诊学、中西医结合内科专题、中西医结合外科专题、中西医结合妇科专题、中西医结合儿科专题、中西医结合骨伤科学专题、中西医结合五官科学临床科学及进展等。

培养主要模式:

采取“5+3”培养方式,实行学生分段考核、动态管理。以研究生及住院医师双重培养目标为指引,实现五年医学院校本科教育与三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有机结合。其中前两年半在中医学院完成通识课程、中医学和现代医学基础课程的学习,以后在临床医院完成临床课程、实习、规范化培训以及研究生的课程学习和科研等工作。前五年按本科生待遇,后三年按研究生待遇。

学位授予:

通过五年本科学习和三年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成绩合格,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执业医师资格证书,符合我校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医学学士学位和中医学硕士学位(专业型),并获得本科毕业证书、研究生毕业证书。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中医药大学卓越中西医班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岐黄国医班为九年制教学,自主招生选拔2017-07-27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卓越中医班为本硕连读专业2017-07-27

北京中医药大学康复治疗学专业只招收理科生,学制四年2017-07-2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