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中医药大学康复治疗学专业只招收理科生,学制四年

2017-07-27 10:56|编辑: 马老师|阅读: 446

摘要

康复治疗学是北京中医药大学的中药学科,学制四年,培养高素质康复治疗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康复治疗学学制四年,只招收理科生。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现代医学基础理论知识、掌握现代康复医学和针灸推拿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在康复医学及物理治疗学相关领域工作的高级人才;以及能够在综合医院康复科、康复中心、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部门,从事中西医结合物理治疗的高素质康复治疗师,以及能够在医学和健康卫生相关领域工作的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

(1)掌握现代康复治疗学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运用康复治疗技术对临床常见病证康复治疗;

(2)掌握一定的针灸推拿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针灸推拿康复学术发展动态,具有从事针灸推拿康复科研的初步能力;

(3)掌握一定的西医学的基础知识和技能;

(4)掌握一定的专业外语知识。

主要课程:

正常人体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运动生理学、病理学、神经生理学、药理学、诊断学、神经病学、人体发育学、医学影像学、人体运动及控制学、内科学、骨科学、康复医学概论、康复心理学、言语治疗学、康复工程学、人体运动及控制学、中医基础概要针灸学、按摩推拿学、物理治疗基础、肌动学、操作治疗学、心肺系统疾病物理治疗、小儿神经系统疾病物理治疗、成人神经系统疾病物理治疗、骨科疾病物理治疗、综合疾病物理治疗、作业治疗基础等。

培养模式及特色:

(1)学院教学与跟师相结合;

(2)采取与国际接轨(WCPT)的PT专业培养;

(3)注重实践教学;

(4)部分课程采用双语教学或由外教执教。

学位授予:

学习期满,成绩合格,通过论文答辩,符合我校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中医药大学康复治疗专业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卓越中医班为本硕连读专业2017-07-2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