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林业大学生物科学类专业介绍

2017-07-24 11:41|编辑: 马老师|阅读: 545

摘要

北京林业大学生物科学类专业怎么样?

北京林业大学在生物科学类专业领域上也是很有建树的。

生物科学类是生物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及社会需求,遵从“厚品德、尊个性、强基础、重实践”的办学理念,将生物科学(国家理科基地班)及生物技术专业按生物类招生,实行“按类招生、分类培养”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遵从“优中选优,分流滚动”的管理制度,旨在培养面向“森林生物学”领域的高新技术人才和基础研究人才。第一学年结束后,选拔30%的优秀学生组建国家理科基地班为生物科学专业,其余学生为生物技术专业。第二学年及第三学年,不符合国家理科基地班要求的学生将转出基地班,同时普通班或其他专业的优秀学生转入基地班。

生物科学/国家理科基地班

学制四年,授理学学士学位。

特色优势:该专业属理学门类生物类专业,始建于1997年,是学校国家生物学理科基地的品牌专业,享有很高的国际知名度。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与教学人才培养基地”本科专业,培养具有坚实的数理化基础、较高的外语水平、宽厚的生物学理论、较强的实践水平和专业适应能力的学术型后备人才。

主要课程:植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遗传学、生态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植物生理学、动物生理学、生物信息学、发育生物学和生物工程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国家科研机构与高等学校从事自然科学基础研究与教学工作,也可适应以生物学为基础的其他专业的科研与教学工作,从事生物领域中高新技术的研发,新产品、新品种的开发和推广。

理学学士/理科·基地班

5500元/年

 

2014

2015

2016

毕业人数

35

32

27

上研人数

27

23

17

留学人数

4

2

4

就业率

100%

100%

100%

上研院校示例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中国农业大学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留学院校示例

新加坡国立大学

哥伦比亚大学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

俄亥俄州立大学

就职单位示例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国家海洋局烟台环境监测中心站

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乐和仙谷有机农场有限公司

北京协和医院

生物技术

学制四年,授理学学士学位。

特色优势:该专业属理学门类生物类专业,始建于1997年,是学校生物学特色专业之一,是培养生物学高级复合型人才的基地。

培养目标:以满足现代生物技术产业发展需要和适应国家经济建设为目标,培养具备较系统的生物技术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特别是较强的细胞工程实践技能,掌握现代生物技术发展现状和前景,具备扎实的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训练,具有进一步深造的基础和发展潜能的高级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植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遗传学、植物生理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免疫学、细胞工程、基因工程、蛋白质与酶工程、发酵工程、药用植物学、生物制药、药理学、生物信息学、动植物疫源疫病检测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科研机构或高等学校从事生物技术及其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或教学工作,能在工业、医药、商检、食品、农林生产、环保、科技情报、园林等行业的企业、事业和行政部门从事与生物技术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

理学学士/理科

5500元/年

 

2014

2015

2016

毕业人数

50

53

59

上研人数

18

11

20

留学人数

5

8

4

就业率

92%

92.45%

96.61%

上研院校示例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复旦大学

南开大学

留学院校示例

新加坡国立大学

康奈尔大学

曼彻斯特大学

东京大学

墨尔本大学

就职单位示例

清华大学生物医学测试中心

国家粮食局科学院分部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中国林木种子公司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国家粮食局科学院分部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林业大学本科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林业大学生物科学专业

2017年北京林业大学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招生简章2017-07-2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