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看看北京印刷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在学生和老师的严重是怎么样的

2017-07-20 16:56|编辑: 马老师|阅读: 468

摘要

北京印刷学院数字媒体专业发展方向众多。

北京印刷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包括多媒体艺术设计、互联网产品设计、虚拟现实艺术设计三个招考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熟悉数字出版、数字传媒及相关文化创意产业的基本状况,具备较强的数字媒体艺术设计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数字出版、数字传媒等相关领域从事策划与研究、艺术设计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设计学、传播学、设计基础、构成艺术、计算机辅助设计、数字媒体创意思维、数字媒体表现基础、多媒体动画造型技术及应用、多媒体编创艺术、设计研究与体验策略、交互设计原理与方法、界面设计、前端开发技术基础、智能产品开发工具、交互产品设计、虚拟现实技术开发、虚拟现实产品设计等。

就业去向

毕业生能在电子音像出版社、互联网公司、多媒体应用开发与制作公司、设计服务及咨询公司、广告公司、影视传媒等单位从事数字媒体艺术策划、设计及编创工作。

专家谈专业

北京印刷学院是我国第一批开设数字媒体艺术教育的高校,在教学中北京印刷学院的数字艺术教育有效地突出了艺术与科学的有机结合,将艺术设计与数字技术、出版传播文化相结合,实现艺术创新人才与数字设计人才的培养目标。十几年来在国内艺术教育中已形成了先进的数字艺术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较完善的特色专业教学体系,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素质高、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的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人才。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在社会上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先后获得北京市级精品课程、北京市级优秀教学团队和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等荣誉称号。并被评为北京市特色建设专业。师生作品也多次在国际、国内重大赛事活动中获得金奖。为我国数字媒体教育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清华大学林华教授

学生谈专业: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是我一直以来都很向往的专业,通过这四年的学习,让我对这个专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它看上去很复杂,我们需要学习更多的技能才能完成一个作品,会为了更好的完成作业而通宵达旦的工作,会为不断出现的难题而苦恼,会为一个小创意而互相争执,但这一切会被作品完成后的兴奋和成就感所取代;同时,它也很纯粹,纯粹到只是一个概念:用多媒体的方式和思维解决问题,对于多媒体,我不再是一个被动的观众,也不仅仅只是一个设计师,我可以真正参与到多媒体的信息系统中去,通过硬件、软件和这两者相遇时的界面,它展示信息、交流思想、抒发情感以及获得反馈,而这一切,都需要设计师和观众的共同参与。

我们常说,21世纪是信息时代,但是庞杂的信息业让人无所适从,信息爆炸带来的后果是大众对信息的抗拒,在信息时代如何去传达信息?这是设计师面临的新问题,多媒体的发展为解决这个问题打开了突破口,它将多种媒体、多种技术融为一体,形成了一个互动的信息海洋,大家可以畅游在这个海洋中,更重要的是,每个人都可以在这片海洋里激起属于自己的浪花。

在这四年的专业学习中,老师多次邀请的行业、学界的老师和我们进行沟通、交流,让我们受益匪浅。现在,多媒体已经成为我设计表达的拿手工具!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印刷学院本科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印刷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2015年北京印刷学院本科招生章程2017-07-19

2016年北京印刷学院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简章2017-07-19

2016年北京印刷学院本科招生章程2017-07-19

2017北京印刷学院文理科分专业在京招生计划2017-07-20

2015年北京印刷学院招生计划各省分布2017-07-2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