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绘画专业在北京印刷学院的发展情况

2017-07-20 16:53|编辑: 马老师|阅读: 253

摘要

北京印刷学院绘画专业的发展方向。

北京印刷学院绘画专业包括出版绘画、数字绘画2个招考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较强的绘画创作能力和艺术创新精神,能在出版、印刷、及相关文化、传媒等部门从事绘画艺术创作、编创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素描、色彩、艺术史、数字设计软件应用、数字绘画技术、综合材料与应用、卡通表现技法、插图创作、数字人物绘画、数字场景绘画、数字绘画创作。

就业去向

毕业生能在新闻出版、影视传媒、网络公司等单位从事书刊插图创作和漫画、连环画编创,在文化艺术事业从事现代视觉艺术创作。

专家谈专业

近几年绘画专业教育日渐走向低谷,正当各大艺术院校为绘画教育的发展进行思考时,北京印刷学院于2003年成立绘画专业。它充分发挥北京印刷学院的优势与特色,在全国率先提出将绘画与出版相结合,并以适应社会需求的插画艺术和实验、观念及新媒体艺术为研究方向,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强调文化、科技、艺术的结合,开辟了绘画专业教育的一条新路。目前,绘画专业已有大部分在校学生的作品发表在各种书刊杂志上,并获得多个赛事活动的奖项。

北京印刷学院绘画专业在多年的建设中,基本形成了自己的教学模式,并在教学过程中不断完善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式,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数字化艺术教学体系和艺术创新教育模式,并建立了数字绘画实验室,为学生提供更为优越的绘画环境和硬件设施。我相信北京印刷学院绘画专业在不远的将来会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具有综合素质、优秀的绘画人才。

中国大百科出版社 张慈中编审

学生谈专业

“插图”——正如鲁迅先生所言:“书籍的插图,原意是在装饰书籍,增加读者的兴趣,但那力量能补文学之不足。”

以前我对插图不太了解,以为插图就是给一篇文章配一个简单的小图,觉得很枯燥无味。但自从学了绘画专业之后,才知道插图并不像我原先认为的那样,它是一种很容易让人痴迷的绘画方式,而且形式灵活多样,让我对插图一下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插图可以表现画者特有的思想和细腻的感情,就像我现在每天用插图的形式画出日记一样,我用画笔代替了文字,来表达自己生活的点点滴滴和内心世界,那种心绪和感觉是旁人无法感受到的。现在我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对插图的了解也与日俱增。尤其是前段时间对插图市场进行了调研之后,我发现插图有很大的发展前景。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现代社会进入了读图时代,人们对插图的需求也越来越大。

作为一名绘画专业的学生,我觉得优秀的插图并不是原作的图解,它应该具有独立绘画的品位,同时给人带来无限的魅力和深层的联想。所以插图艺术也绝不是任何一个画家可以唾手可得的。

确实,在书中小小的插图使我们能感受到“尺寸虽小,天地却大”特点和气魄,插图世界给我带来了艺术的享受和灵感。在我的“书梦”中,是无法把书与插图分开的。就是因为喜欢它,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插图专业方向。我想,一个“画家”,为自己所喜爱的文学作品作插图,应该是一件美妙、愉快的事情吧!童话也好,民间传奇故事也好,大致都是如此。或许,美比历史更真实,而我们一生热爱、创造“美的插图”的“插图人”更应该去理解美的真正涵义和价值。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印刷学院本科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印刷学院绘画专业

北京印刷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简介2017-07-2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