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2017-07-20 14:12|编辑: 谢老师|阅读: 192

摘要

电子信息工程是一门应用计算机等现代化技术进行电子信息控制和信息处理的学科。主要学习信号的获取与处理、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电子信息工程是一门应用计算机等现代化技术进行电子信息控制和信息处理的学科。主要学习信号的获取与处理、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电子与信息工程实践(包括生产实习和室内实验)的基本训练,培养良好的科学素质,具备设计、开发、应用和集成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基本能力,并具有较强的知识更新能力和广泛的科学适应能力。

【教学实力】国科大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由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主承办,联合声学研究所、半导体研究所、微电子研究所、电工研究所、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国家空间科学中心、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光电技术研究所、国家授时中心、光电研究院等13家国际一流研究机构参与共建;拥有传感技术等6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微波成像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微波遥感技术重点实验室等10个国家和省部级重点科研实验室,无线通信、计算机与仿真、生物电子、微波暗室、微电子工艺、微波测量、电路与系统等教学实验室。

【培养要求】掌握电子电路的基本理论和实验技术,具备分析和设计电子设备的基本能力;掌握信息获取、处理的基本理论和信息应用的一般方法,具有设计、集成、应用及计算机模拟信息系统的基本能力;了解信息产业的基本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理论前沿,具有研究、开发新系统、新技术的初步能力。

【课程设置】基础课程有:电子电路基础、电子信息科学引论及创新案例分析、数字逻辑电路、线性电子线路、信号与系统、电磁场与电磁波、信息论、现代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工程制图、线性电子线路实验、信号处理实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专业选修课程有: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值分析、光电子学、微波电路与工艺、超大规模集成电路(VLSI)与系统设计、数字图像处理、非线性电子线路、微波测量技术、单片机和嵌入式系统、Matlab高级编程与工程应用、电工理论、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实验、电子测量与电子电路实验。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热门专业国科大招生专业

2018高考热门专业解读:国际经济与贸易2017-07-25

2018高考热门专业解读:数学专业2017-07-26

土木工程专业解析&招生计划&录取分数线&就业前景2017-07-26

化学专业解析&招生计划&录取分数线&就业前景2017-07-27

高考热门专业化学专业解读汇总表2017-07-2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