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专业

2017-07-20 13:40|编辑: 谢老师|阅读: 324

摘要

国科大化学与化工学院由化学研究所牵头承办,国家纳米中心、过程工程研究所参与共建,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理化技术研究所等十余个研究机构参与建设。师资队伍实力雄厚。

化学学科是研究物质的性质、组成、结构、变化,以及物质间相互作用,认识物质的结构-性能关系,开发新的反应和合成技术,提供具有各种功能的材料。人类衣食住行的改善,“两弹一星”的研制,医药新技术的开发,DNA序列的分析等都紧密依赖化学学科的进步。

【教学实力】国科大化学与化工学院由化学研究所牵头承办,国家纳米中心、过程工程研究所参与共建,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理化技术研究所等十余个研究机构参与建设。拥有16个国家重点实验室;20余个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具有完善的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等基础教学实验设施;师资队伍实力雄厚,其中两院院士50余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40余人、国家“”入选者10余人、“百人计划”入选者270余人。

【培养要求】掌握厚实的数理知识,掌握无机化学、分析化学及仪器分析、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的系统理论知识,具有熟练的实验分析技能。

【课程设置】基础课程有:无机化学,分析化学、仪器分析、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科学、结构化学、纳米功能材料等,以及无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仪器分析实验、有机化学实验、物理化学实验等实验性课程。

可选修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化学生物学、生物无机化学、纳米科学与技术等专业研究生基础课程。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热门专业国科大招生专业

2018高考热门专业解读:国际经济与贸易2017-07-25

2018高考热门专业解读:数学专业2017-07-26

土木工程专业解析&招生计划&录取分数线&就业前景2017-07-26

化学专业解析&招生计划&录取分数线&就业前景2017-07-27

高考热门专业化学专业解读汇总表2017-07-2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