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学专业

2017-07-20 13:38|编辑: 谢老师|阅读: 370

摘要

本专业依托的物理科学学院由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主办,理论物理研究所、高能物理研究所、半导体研究所、声学研究所参与共建;现有研究生导师1300余名,其中有74位两院院士、24位国家“”获得者、131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物理学研究物质、能量及其相互作用,研究范围大至宇宙、小至基本粒子。该学科运用数学作为理论工作语言,以实验作为检验理论正确性的唯一方法,是当今最精密的一门自然科学学科。物理学与数学、化学、生物科学、材料科学、信息科学等领域交叉渗透,不断开启新的跨领域研究。面对能源、信息、空间、生命领域的新挑战,物理学正发挥着越来越关键的作用。

【教学实力】本专业依托的物理科学学院由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主办,理论物理研究所、高能物理研究所、半导体研究所、声学研究所参与共建;拥有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装置、氢氧爆轰驱动高焓激波风洞(JF12)等国家大科学装置;拥有16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众多的天体物理学观测基地;现有研究生导师1300余名,其中有74位两院院士、24位国家“”获得者、131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科大物理科学学院集中了一大批从事物理科学研究的精英学者。

【培养要求】系统掌握坚实的物理学基础理论及基本实验方法,具有较高数学修养,初具基础科学研究和应用开发能力。

【课程设置】基础课程有:普通物理、理论力学、统计力学、电动力学、量子力学、大学物理实验、高等物理实验。

专业选修课程有:计算物理、物理数据处理方法、张量分析、高等量子力学、群论基础、固体物理、激光物理、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流体力学、弹性力学、广义相对论、普通天文学等。

可选修粒子物理、原子核物理、原子与分子物理、固体物理、凝聚态物理、激光物理、等离子体物理、地球物理、生物物理、天体物理等研究生专业基础课程。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热门专业国科大招生专业

2018高考热门专业解读:国际经济与贸易2017-07-25

2018高考热门专业解读:数学专业2017-07-26

土木工程专业解析&招生计划&录取分数线&就业前景2017-07-26

化学专业解析&招生计划&录取分数线&就业前景2017-07-27

高考热门专业化学专业解读汇总表2017-07-2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