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2017-07-20 13:36|编辑: 谢老师|阅读: 325

摘要

本专业依托于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融为一体的国科大数学科学学院。基础课程有:数学分析(I-III)、解析几何、高等代数(I-II)、实变函数、常微分方程、近世代数、微分几何、复变函数、点集拓扑、概率论、数理统计。

自然界的奥秘是用数学语言写成的,数学是一切自然科学的基础。运筹学、统计学、微分方程与计算数学、生物数学、金融数学、工程数学等应用数学分支,是技术科学、社会科学、管理科学等其它学科领域知识的源泉。

【教学实力】本专业依托于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融为一体的国科大数学科学学院。该研究院下辖数学研究所、应用数学研究所、系统科学研究所、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拥有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拥有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系统控制、数学机械化、华罗庚数学、随机复杂结构与数据科学等5个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师资队伍实力雄厚,其中两院院士20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6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和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约80人,堪称我国数学和系统科学界的大师之园。

【培养要求】牢固掌握数学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基本知识,运用应用数学知识去解决实际问题,具有建立数学模型的能力;熟练使用计算机(包括常用语言、工具及一些数学软件),用计算机编写应用程序。

【课程设置】基础课程有:数学分析(I-III)、解析几何、高等代数(I-II)、实变函数、常微分方程、近世代数、微分几何、复变函数、点集拓扑、概率论、数理统计。

专业选修课程有:数理逻辑、偏微分方程、泛函分析、动力系统、数学物理方程、数论导引、群与代数表示、微分流形、代数拓扑、代数几何、金融数学、多元统计分析、应用随机过程、组合数学、应用随机分析、运筹学、图论、控制论、密码学、交换代数与同调代数、数值分析、计算方法、微分方程数值解、数学建模、算法与计算复杂性、常用数学软件等。

可选修基础数学、计算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应用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等专业研究生基础课程。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热门专业国科大招生专业

2018高考热门专业解读:国际经济与贸易2017-07-25

2018高考热门专业解读:数学专业2017-07-26

土木工程专业解析&招生计划&录取分数线&就业前景2017-07-26

化学专业解析&招生计划&录取分数线&就业前景2017-07-27

高考热门专业化学专业解读汇总表2017-07-2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