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专业设置

2017-07-19 10:11|编辑: 张老师|阅读: 942

摘要

近年,学院在科研领域取得大量成果,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精准医学研究重点专项(牵头单位)、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973计划)子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

医学院成立于2013年9月,旨在以信息医学为切入点,开展跨学科医学研究,促进信息科技与医学学科的渗透融合,构建连贯的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培养高水平、多类型、多层次医学人才。

学院现设临床医学和护理学两个本科专业,拥有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药学学科硕士点以及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博士点,在读硕博研究生150余人。学院拥有4个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包括器官移植转化医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人类疾病基因研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超声心脏电生理学与生物力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个体化药物治疗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89人,其中正高92人,副高57人。博士学历121人,海外博士学历或工作经历(不重复计算)50余人。拥有一支包括国家“”入选者、国家杰青等在内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同时聘请了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为名誉教授、国家“”入选者为客座教授。

近年,学院在科研领域取得大量成果,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精准医学研究重点专项(牵头单位)、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973计划)子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

学院多次邀请诺奖得主、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外专家学者来访学校,开展专题讲座及学术研讨会。多次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匈牙利佩奇大学等国外知名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

学院拥有两家附属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和和四川省肿瘤医院。医学院与两家附属医院形成三方共建、目标明确、优势互补、特色鲜明的医学院共建模式和路径,增强医学信息技术创新能力,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医学人才培养基地和医学科技创新中心。

临床医学

修业年限及授予学位:五年、医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本专业拥有高水平教师队伍、先进的实验教学平台、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体系,依托学校在电子信息学科的优势和生命科学领域的基础,以及附属医院的临床实力,严格按照国家对临床医学人才培养的最新要求和标准,培养具有扎实的医学理论基础和临床实践能力、具备相应的电子信息技术能力的高素质医学人才。

核心课程: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免疫学、病原生物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等。部分核心课程采用双语教学。

毕业走向:本专业毕业生可攻读国内外一流大学临床医学及相关学科研究生,或通过与用人单位的双向选择,到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相关单位工作。

护理学

修业年限及授予学位:四年、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护理学关注患者机体功能和社会、心理的健康,从疾病预防到康复的整个过程,利用医学、社会心理学、管理学及电子信息科学等的理论和方法保障患者安全,提高患者生存质量。本专业强调与电子信息学科的融合和国际化的培养路线,为学生进一步在护理、电子信息交叉学科发展和出国深造打下良好基础。

核心课程:病理生理学、药理学、基础护理学、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

毕业走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国内外医学院校攻读护理学、医院管理、健康教育与康复等相关学科的研究生,也可通过与用人单位的双向选择,到医疗、教学、管理、卫生保健机构等单位工作。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电子科技大学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高考热门专业电子科大医学院专业

2017年经济学专业这十大名校你需要知道2017-07-24

浅析2017年度热门专业经济学就业前景2017-07-24

经济学专业历年在京录取分数线2017-07-24

首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介绍2017-07-24

首都医科大学口腔医学专业怎么样2017-07-2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