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方工业大学城乡规划专业—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的规划师

2017-07-19 09:32|编辑: 马老师|阅读: 158

摘要

北方工业大学城乡规划专业为了培养具有社会学、经济学、区域发展地理学综合知识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北方工业大学城乡规划专业的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学习土地的各种用途规划、合理以及可持续性的使用;对城市、乡镇空间的使用、控制、管理,例如城市的各种建设、交通,乡村的发展,小镇的发展等。为社会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的规划师。

培养目标

本专业具备建筑类专业平台的技术能力,同时具有社会学、经济学、区域发展地理学综合知识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师资强大

90%以上具有博士学位,大部分教师具有留学经历背景。教师科研成果丰富,具有北京市青年骨干人才、注册规划师5人。

学生竞赛、考研成绩优异

学生设计的作品连续在全国城乡规划专指委主办的设计竞赛及国际竞赛中获奖,且多次获得一等奖。学生考研成绩优秀,2010届毕业生清华考研成绩第一名,整体考研率30%以上。

国内外交流项目丰富

1、短期交流

意大利教学基地<一学期课程>、英国卡迪夫大学<三周课程>

2、交换生项目

意大利米兰理工学院等

3、“2+X”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

美国肯尼索州立大学

4、“4+2”本硕连读项目

美国劳伦斯技术大学等

5、MPA(公共管理硕士)

毕业生就业去向

学生就业率超过98%,多去政府规划部门、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清华同衡规划设计院、北京市规划设计院、以及诸多房地产相关的公司等。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方工业大学本科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方工业大学规划师城乡规划专业

北方工业大学建筑学专业是本硕双评估合格专业2017-07-19

北方工业大学风景园林专业让你边玩边学2017-07-1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