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方向的编辑出版学专业介绍

2017-07-17 15:57|编辑: 马老师|阅读: 363

摘要

中国传媒大学顺应新媒体发展与多媒介融合的趋势,设置新媒体方向的编辑出版学专业。

中国传媒大学适应时代的发展,在编辑出版学上设置了新型的新媒体方向的编辑出版学,旨在培养出具有广阔的人文视野和创新理念的新媒体传播人才。

本专业顺应新媒体发展与多媒介融合的趋势,培养具有数字及网络传播专业知识、广播电视及编辑出版学科能力、并掌握数字编辑和跨媒体项目策划与管理技能的复合型专业人才。本专业毕业生能够在数字出版、广播电视、新媒体等领域,从事策划、创作、编辑等工作。为培养新媒体传播环境下的信息采制、多媒体编创能力,本专业为学生创造网页设计与维护、音视频制作等方面的实践机会,在熟练运用新媒体技术的基础上掌握艺术创作的规律与特点。本专业自2014年起全部采取自主选拔的招考方式。

特色培养

1.英语实验班:学生在入学时通过英语选拔,可进入电视学院“英语实验班”进行学习,目标是培养优秀的后备国际新闻传播人才。

2.英语节目主持班:学生在入学后经过一年的培养,可以通过选拔进入“英语节目主持”特色班,强化训练运用双语(英语、汉语)进行广播电视节目的采访与报道,熟练掌握国际新闻写作、编辑、评论等新闻业务技能。

3.出镜记者班:学生在完成两年的学习后,通过自愿报名、公开选拔的方式,可进入出镜记者班学习。该班精心设置了后续课程,聘请业界知名记者、主持人和专家学者担任主讲教师,目标是为各级电视台和新闻传媒机构培养专门的出镜记者和主持人。

4.国际教授工作室:学生通过选拔可进入我校“国际教授工作室”学习先进的传媒理念与前沿特色课程,目标是拓展国际化视野,培养国际传媒精英创新人才。

5.多项奖学金:除国家级、校级奖学金外,学院特设“小马奔腾奖学金”、“优胜奖学金”、“湛庐汇奖学金”等多项社会奖学金,激发学生的实践创新精神,鼓励专业创作。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中国传媒大学本科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国传媒大学编辑出版学

北联大牵手中传培养新媒体卓越人才2014-09-2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