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简介

2017-07-15 16:26|编辑: 谢老师|阅读: 232

摘要

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8个本科专业。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目前具有本科和研究生两个办学层次,1980年开始招收本科生,1981年开始招收研究生,现有本科生1973人,研究生219人。学院设有4个系(计算机系、自动化系、电子信息系、信息管理系)、1个教学实验中心和多个校外实习基地。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8个本科专业。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4个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计算机技术、控制工程、物流工程3个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其中计算机应用技术为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为校重点建设学科,原轻工业部重点学科。2015年5月,我院获批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15年9月,获批北京市校外人才培养基地;2016年1月,获批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学院具有工商融合的鲜明特色和办学经验丰富的明显优势,30多年来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信息类复合性应用型专门人才,有些成为著名大公司的总裁、企业的老总、单位科技骨干,有些成为国家机关领导、科研院所的所长、高校的教授学者、国家一级专业协会的理事长,他们在各行各业为国家的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学院所培养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基础理论扎实、专业知识全面、实践能力强、适应性宽,能很好地满足国家及北京市对信息类人才的要求。毕业生就业率高、选择面宽,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近年毕业生就业部门多为高新技术企业、科研院所、国家机关,就业区域以北京为主,其它就业区域集中在经济发达的城市和地区。部分本科生毕业生考入国内外名牌大学继续深造或被我院免试推荐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

学院教师队伍爱岗敬业、整体水平高,年龄、学历与职称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强。现有教职工118名,其中教授16名、副教授50名,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54名,占教师总数的57%。教师中具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学者、北京市先进工作者、北京市高校教学名师、教育部高校骨干教师、北京市拔尖创新人才、北京市“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北京市高校青年学科带头人、北京市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多人。教师中许多人在国内一级或二级学术团体中担任重要职务。近半数教师曾在英国、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匈牙利、德国、爱尔兰等国进修或参加国际学术交流,国际视野宽阔。

科研工作中,学院教师在发扬学科优势的前提下,立足学术前沿,加强产学研开发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较大幅度地提高科研水平,在国家基金、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地方科技攻关计划和企业委托科研项目上有很大突破。近五年,学院在水环境处理、农产品无损识别、物流控制工程、大规模数据可视化、移动计算等多个研究与应用领域完成或在研的国家“十二五”科技攻关项目1项、国家“十一五”科技攻关项目1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0项、省部级2项项目,年平均科研经费800万-1000万元。已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三等奖4项,各协会奖7项。获国家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软件著作权36项,发表在核心刊物以上论文800多篇,出版学术著作53部、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北京市精品教材等10多部。此外,学院积极组织研究生、本科学生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和实际科研项目,在历年的大学生数学、物理、英语、计算机、电子设计、机器人等各种学科竞赛中获奖众多。

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实验室分布于阜成路和良乡两个校区,总建筑面积近5400平方米,具有教学实验设备及科研仪器设备近9600台(件),固定资产总价值达6400万元,各实验室内均拥有计算机局域网络并与校园网、互联网连接。实验教学环境分为四种类型的实验平台:电类基础实验室平台、专业基础实验室平台、专业实验室平台、科技创新及研究实验室平台。各相关实验室可为全校电类专业和部分非电类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近100门相关课程提供实验条件,同时也可为我院本科生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任务提供条件。教学实验中心的各实验室除了完成学科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的实践教学任务外,作为开放型实验室,还可接收学科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自选实验课题实验实践活动和教师的科研工作以及学生实践创新活动、各类专业竞赛和学生课外科技活动。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工商大学本科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热门专业北工商专业

高招热门专业解读:经济学是什么?经济学学什么2017-07-24

备受考生青睐的经济学专业招生类别有哪些呢2017-07-24

2018高考热门专业解读:国际经济与贸易2017-07-25

2018高考热门专业解读:数学专业2017-07-26

土木工程专业解析&招生计划&录取分数线&就业前景2017-07-26

没有更多了